四、写日记
写日记有一定的格式。一般在第一行中间写明几月几日、星期几以及天气情况。从第二行开始,空两格写要记的内容。
五、写感谢信: 感谢信是一种专用书信,人们用它来表达对关心、帮助过自己的部门和个人的感谢之情。开头的称呼要把对方单位名称或姓名写全,署名也要写清学校班级姓名。祝颂语与一般书信不同,必须紧紧扣住感谢来写,写出真情实感(请代表我向××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对方的原因要写明白,叙事要求简洁明白。
〔例文〕
感谢信
××农科所:
在今年五月我乡玉米发生大面积虫害,严重影响生长的紧急时刻,贵所派出全部农业技术人员来我乡根治病虫害,避免了上千亩玉米绝收。目前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谨向你们表 示衷心感谢! 我们决心在党的十五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努力生产,以实际行动答谢你们的帮助和关怀。
此致
敬礼
××乡人民政府(公章) ×年×月×日
表扬稿由名头、表扬对象、表扬内容、署名、日期五部分组成。 ①表扬稿的名头:写在稿纸第一行中间;
②表扬对象和表扬内容:可以分列两段,也可以合为一段;表扬对象,一般要写清楚被表扬人的姓名、单位,或标明身份;表扬内容,要写清楚为什么表扬(原因),表扬他什么(经过),向他学习什么(表扬目的)。
(3)署名日期:写在稿纸右下方。
学校领导:
您们好。
昨天下午我们俩做完值日,忘了把教室的窗户关上。傍晚,忽然刮起大风。我们俩赶到教室一看,窗户早已管得严严的。
经过了解,这件好事是张晓涛同学做的。他一向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做了好事不留姓名。这种思想得到大家的好评,是我们应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