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子的小学作文
我在生日那天意外收到了一份快递。里面装有一支叫“花仙子”的笔。他很别致:笔帽上有个底座,末端透明的空腔中有几粒种子,滤网可以透水。信上没有留下真名,只是写道:只要坚持用心照顾它,按时浇水,就会有奇迹发生。
这真是一份精致巧妙的礼物,可惜这位送我礼物的朋友却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可以让我联系上,哪怕只是一句感谢。虽然不明白这人为什么不留名,我还是饶有兴趣地向空腔里注上水,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充满阳光的窗台上,期待它给我一个奇迹。
过了几天,期冀中的花仙子却还在睡她的懒觉,任凭太阳晒到脸上,也不顾清水浇在脸上,它,就是不起!我怀疑这里面是不是种子,或者只是个没用的西瓜子。也不知是哪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上了当?我把它扔到一旁,准备任凭它自生自灭。
没过多久,有个初中小我一届的女生问我开花儿了吗。她说,那支神奇的笔是她初中的一个好朋友送的,而且是一个认识我而且崇拜我,我却还不认识的一个女孩儿。我心中一惊,窃喜之时却仍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崇拜我、更不明白送礼为何不留名。我听得云里雾里,好一阵儿才明白过来。
原来,在我初中毕业后,几科老师老念叨我,使我不知不觉地有了点儿小知名度。据转述,化学老师常说:“我有个愿望是中考出一个化学满分,他没帮我实现……”而且据说我的名字经常被贴在楼道,于是,这个女孩儿便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暗暗地崇拜上我。现在她在北京一所知名高中就读。
听到这儿,我已经喜上眉梢,洋溢着一种幸福满足灿烂的笑,原来我竟成了学妹心中神圣的榜样!我不禁开怀大笑起来。不过,我还是不解,在网络、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她都能找到我的地址了,两年来却一直默默不语?还有那种子,为何到我手里却不开花?我问到了她的电话,准备直接与潜伏两年之久的那位学妹对话释疑。
电话拨通了,那头传来一个悦耳动听的声音向我问好。她看到陌生的号码,也许是慌张,也许是猜出是那个她崇拜两年却还未曾交谈过的学长,有些紧张,在梦想照进现实之际一时语塞,场面十分尴尬。我也竟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把种花的事儿抛到脑后,直入主题:“谢谢你的礼物。请问你见过我吗?我可以问一下原因吗?”
她一本正经地回答说:“我真的特别崇拜你。”她停顿一下,继续说:“虽然我是升入初三后才了解你的故事,以前也只是在表扬名单上常看到你的名字而已。我觉得你各方面都很强,老师们都说你好。”
我听了心花怒放,美得我的心都要飘起来了。可我却更加不解:“可是,你根本没见过我啊!你又是为什么等了两年才找到我?”
“哈哈”,她温柔地笑了一声,“这不重要。你就像是一粒种子,深埋在我心里。我把你当作榜样崇拜,希望能长成像你一样灿烂的花。种子埋到土里,是不需要挖出来看的,对吗?”
“嗯……”,她好像一个喜迎丰收的农民一样,继续向我诉说着沉积在心灵厚土中埋藏许久的心里话,“我中考实现了你没有实现的理想,化学得了满分……”。
她还说,“或许看似不经意的相遇,实则是在不断的寻找与期盼下产生的必然。尽管你最终还是会任自飞去,但于我,一霎那已永恒……”我尽情享受着做别人心中一颗种子的快乐,也同时被她的种子精神深深地感染了。这一刻,我忽然懂得,孕育希望的种子是要埋在土里的,是需要独自忍受发芽前的寂寞的。回想我自己起初得意的样子,顿时感到惭愧不已。
那一次我们畅谈了很久。欣然挂下电话,云消雾散,我豁然开朗。我想起了那张字条,“只要坚持用心照顾它,按时浇水,就会有奇迹发生。”
我望着天上的云彩,将一颗理想的种子深埋在心里。用心灵的营养滋润,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用持之以恒的付出,换回我想要的那个奇迹!我仿佛看到云变成了花仙子,在天上朝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