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球】
冯睿航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星球,叫地球。上面生活着许许多多的生物,也包括人类。自从人们发明了汽车和塑料,那蓝蓝的天空就变得越来越浑浊了。草地上,小河里也多了许多垃圾。温室的温度也慢慢升高。
天上的神看见了,决定派一个大臣治理一下地球。那个大臣来到地球,对人友善,尊老爱幼,没过几年就当上了地球的国王。
忽然他记起来,自己是来治理地球的,想:既然我是地球的国王,那我就……于是,他命令全世界的人们把汽油改成无铅汽油,把汽车改成无污染汽车,把全世界的垃圾捡起来等等。
过了几天,地球像是被一把大吸尘器吸过一样,“嗖”的一下,地球的天空变蓝了,小河里的水变清了,垃圾全没了。
被天神派下来的大臣看见了,很满意。就悄悄地回到天上去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鲁欣源
一天,大雁和它的姐妹一起飞回家乡。大雁对姐姐说:“我们的家应该很美吧!”姐姐说:“家乡原本就很漂亮,不可能变了。”
它们飞着飞着,看见了自己的家。它们离家越来越近,闻到了一阵臭味。它们飞到岸边,看见了人们在排放污水,就去问奄奄一息的小鱼:“小鱼,这里怎么了?”小鱼说:“人们乱砍树木,排放污气,放污水,我都快受不了了。”
于是大雁告诉人们不要这样做了,人们没有听,继续工作,大雁们只好自己动手,重新把树木种起来,用翅膀拍打着水面,把污水都带走。过了三天三夜,它们终于把环境弄得干干净净,并在河边插了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人们看到了这个告示牌,都觉得自己做错了。从此,人们再也不破坏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