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王国的变化】
何怿霏
从前有一个森林王国,那里树木茂盛,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鸟语花香,处处充满笑声,百姓也安居乐业。
这里有个规定:所有人禁止乱砍树木。一次,一个百姓在捕兔子时不小心踩坏了一棵小树苗,国王便命令大臣重打他十次。
一天,有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给了国王一张花花绿绿的画。上面有大厦、工厂?国王很喜欢,便说道:“砍掉所有树木,建造新型王国!”大臣全力阻止,但无济于事。
新型王国造好之后,百姓过的都不错。可惜,好景不长,不愉快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天空满天雾,不再瓦蓝;裸露的土地变得干裂,不再有丰收的景象?
这时,国王才意识到自己不该这样做。他赶紧种上树,恢复原来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