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
彭晴语
我走在20年以后的家乡小路上,现在的家乡不同了: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现在回家乡用不着车了,都是飞船。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去,外婆笑着对我说:“干嘛,这么紧张呢!快上去呀!”说着,一把抓住了我,拉着我上了飞船,飞船上真漂亮啊,像一栋会飞的别墅。上面有家具,有卧室,有厨房,有……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飞船已经到了,外婆叫我下飞船。我下了飞船,我经不住瞪大了眼睛,外婆皱着眉头说:“我们必须马上处理这些垃圾。”我看着眼前的垃圾,惊讶地说:“这么多垃圾,天黑前弄不完的!”外婆笑着说:“我们有帮手!”“谁,他在哪里?”外婆把一个包拿出来说:“它会帮我们。”说完把包的口子打开,垃圾就都吸进去了。“哇,真好!”我大叫道,然后就和外婆一起回家了。
从此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