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弯腰捡拾,我的责任》。
走进××中学,迎面而见的是美观的红色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宽阔平坦的操场。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我们感到无比惬意,无比幸福,也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然而,与校园优美环境不和谐的是,我们总能看到一些破坏环境的现象,校园门口常常有吃完早点仍弃的塑料袋;教室里有乱仍的纸屑和纸团,花坛中也常夹杂着果皮和废弃物,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我们校园的环境。
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弯腰捡拾,人人有责!”让我们捡拾身边的垃圾,清理角落的污物,在这个细微动作中,培养我们维护校园的美丽和整洁的责任心。
“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同学们,在四中这个大家庭中,你是愿意走进清新美丽的校园,还是愿意看到布满垃圾的校园?你是愿意走进窗明几净的教室,还是愿意看到杂乱无章的空间?我想,同学的答案都是不言而喻的,那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爱公物,爱校园的活动当中。从捡拾身边垃圾做起,从我做起,起清洁,讲卫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仍垃圾: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永远保持她的清新和美丽,我们也会在清新美丽的校园中茁壮成长,而这美丽的环境靠我们双手共同维护,文明习惯靠我们平时点滴积累。
简简单单一个弯腰动作,就会让我们有个干净的校园,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之所以办“文明礼貌月”活动,就是为了让我们心中刻上“文明”二字。让我们多弯一次腰,捡起身边的果皮纸屑吧!有的同学可能会认为弯腰这个动作是微不足道的,但正是这个弯腰动作,体现出我们的良好习惯;正是这个弯腰动作,展现了我们的良好素质;正是这个弯腰动作,更体现出我们美好的心灵。让我们人人参与,赶快行动吧!保护校园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
弯腰捡拾,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校园因我们而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