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节,又称为仲秋节和团圆节。它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是人们祈盼家人幸福团圆的节日。
今天,爸爸在家里炒好菜,拿上月饼,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回老家吃团圆饭。爷爷奶奶也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们坐在餐桌前吃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我端起果汁,和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接着爸爸妈妈也起来给爷爷奶奶送上祝福。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吃饭完,站在门口边赏月边吃月饼。月亮圆圆的像一个大玉盘。月饼香甜酥脆非常美味,吃着吃着,爷爷问:“你知道月饼的来历吗?”我说:“不知道。”爷爷说:“月饼始于元代,当时为了摆脱痛苦不堪的生活,朱元璋决定起义。但是起义的消息无法传到军队里。军师刘伯温想了一个办法,把写着‘八月十五起义’的纸条放在饼里,送到军队中,士兵发现后纷纷起义。起义取得了胜利。为了纪念这次胜利,人们把这种饼称作月饼。从此有了八月十五吃月饼的习俗。”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月饼竟有这样一段悠久的历史。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