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中秋节,只要来过中国的就再熟悉不过了,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着“吃月饼、赏月”的习俗,而且必须要“团团圆圆”的。
这是一个漫长而有短暂的夜,碧蓝的天空为自己披上了一件黑色的轻纱,神秘而又感性。只不过因为这一件衣,把月亮姑娘的半张脸个遮挡住了。不过没关系,等到十六,月亮姑娘就会温柔地拔开云雾,散发着皎洁的月光,无声无息地笼罩大地,轻轻抚摸着无数炎黄子孙。
因为是中秋,院子外已经看不到有小孩在外玩耍了,都在自己家品尝着美味的月饼。
我从盒子里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上面有紧致的花纹,中间有着“中秋快乐”四个打字,用小刀切开,浓浓的蛋黄味就会散发开来,环绕在鼻腔。像月亮一样团团圆圆。再看看,它穿着棕褐色的皮衣,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它总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月饼的口味是双黄莲蓉的,咬上一口,回味无穷。有的人狼吞虎咽,恨不得一口吞下去算了;有的人细嚼慢咽,像是在品尝山珍海味。月饼闲闲的,却怎么吃也吃不腻。品尝完这美味的月饼后,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似乎还沉浸在这美味里无可自拔。
拉开厚重的窗帘。跪在沙发,趴在台上,看着天上的繁星。一闪一闪的星星,对我们调皮地眨着黑白分明的眼睛,扭动着自己的腰身。
天色也不早了,都应该睡觉了。我向大家晚安,向月亮晚安,向星星晚安,想夜空晚安。但愿你们做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