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大揭秘】
陈翕媛
“心心相印”是一个魔术,它的道具有一颗大红心和四颗小红心,这些红心都是用海绵做的。嘘——别出声,下面,我跟大家“揭秘”一下它是怎么表演的。
还没表演的时候,先把那一颗大红心从洞的位置翻过来变成一个圆球,藏在口袋里,再把两个小红心叠起来,藏在手里。
表演时,左右手各拿着剩下的两个小红心,说:“大家好,我给大家表演一个魔术,叫‘心心相印’。这里有两颗红心,对不对?”
观众会回应你:“对。”
再把左手的红心给右手,右手摇一摇,摇的时候把两颗小红心缩到手掌里,说一声“变”,变成了三颗红心,再将三颗红心给左手,摇一摇,“变”,变成了四颗。
该讲故事了,把四颗小红心摆好,然后说:“这是我,这是我妈妈,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弟弟。我们是团结的一家。”
从口袋里拿出圆球,把四颗红心放在圆球上,摇一下,摇时把圆球再翻过来,就可以变出大红心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会玩这个魔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