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打开窗户,一团白色气体争先恐后的窜进来,围绕在我的身旁。哦!起雾了!
穿好衣裳,走出门,清新的空气沁心而来,微风拂过面颊,仿佛大自然母亲亲吻我的额头。好舒服,好惬意!踏上一条小路,走,去寻雾!
走进雾海,树叶沙沙作响,花朵轻轻摇曳,微风中,含夹着花香,叶香,土香,像一盘大自然的菜肴摆在面前。雾中,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片叶似乎成了大自然的佼佼者。在雾的音乐会里,鸟儿在歌唱,树叶在伴舞,昆虫在演奏,雾的音韵,如汩汩灵泉般涌了出来,我不禁陶醉。
走着走着,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团雾,在海中自由的穿梭。啊!你好,青翠的树叶,是要我为你增添新衣吗?你好,自由的鸟儿,你的声音多么动听,,是要我为你伴舞吗?你好,湛蓝的天空,你的新装多么华丽,是要我为你多添一层色彩吗?你好,洁白的白云,你与风儿嬉戏打闹,是邀我做你的玩伴吗?你好……
浓雾似海,却轻如薄纱。飘飘悠悠的雾,如盈笑的女孩,带着款款步伐轻轻走来;又如香格里拉的少女,带着神秘的面纱悄然而至。轻雾围绕,恍如纱巾覆盖在身边,想摸,却摸不到。想拉,却拉不开。有谁知道,这可是大自然的杰作。
雾海中,一切都是白的,白的迷人,白的鲜活。那种白。人类永远不会画。在雾里,金黄,火红,湛蓝,黝黑都融于白中,白的无可挑剔,美的无可指责。
越看越陶醉,越看越迷离,仿佛我真成为了大自然雾的一部分。
雾,悄悄的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深秋的雾
清晨,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啊!晨雾把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丝缝隙。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我使劲地想看清雾里的世界,而雾呢?像一个的娃娃在给你捉迷一样,东躲西,忽隐忽现。
瞧!那朵红色的小花,被大雾衬托着,一点也不鲜艳,白里透红。白色的花儿在大雾中隐隐约约,金黄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样,若隐若现,把茫茫大雾点缀得更美了。鸟儿的含着“清—轻—和—美”,一阵清风吹来,把花草的香,的吹进了花园,使整个花园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远处,房屋漂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山也看不见山顶。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飘渺的、轻纱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大雾中只看见一团红晕,迷茫中发出淡淡的红光。啊!深秋的雾,犹如童话般的仙境。有人喜欢茫茫的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的细雨,可是我却喜欢那迷人的雾。
清晨,我走出家门,发现今天是个迷人的雾天,浓浓的白雾笼罩住了整个世界,远处、小树、花朵和绿草,隐隐约约出现在我眼前。我向前走了几步,的雾好象在向两边,给我让路。雾没有大雪壮观,没有小雨缠绵,但是它却很温柔。好象一位美丽的姑娘,用一层白纱裹着自己的躯体。渐渐地,太阳升高了,雾也渐渐消失了。地上的泥巴湿漉漉的,花朵,绿草的叶子上有无数颗晶莹透明的小珍珠,仿佛是那迷人的雾给大地留下的礼物……
新安江——雾的曼歌
一路的蒙蒙细雨,终于到了建德,已是下午了。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非但没有昏昏欲睡,反而有些兴致勃勃起来。
车开在窄窄的柏油马路上,我把头倚在车窗上,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凝视着一棵一棵飞快地闯入眼帘,又一瞬间不见的树木。“这是什么啊?你们来看看!”前座的妈妈叫道。我和爸爸都顺着妈妈的目光向前延伸——新安江上绵延着如丝般的稠雾。我们也愣了,妈妈顿时有了兴趣,吩咐把车停在了马路边。我们一行人奔到江边,更为惊叹——
新安江面上浮着一层浓浓的雾,独特的吧,奇异的吧。这种景象虽未曾谋面,但也不觉得陌生。在哪里看到过呢?这样的美景大概也只有在电视里“西游记”的场景中才会出现吧。哇,真是令人五体投地于大自然的美轮美奂之中!新安江上的并非薄雾,似乎是储备已久的。如丝,如绸,如缎般舞蹈在江面。走近地看,我已经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是真实的,并非是幻觉吧?低头——看到了离我最近的江面,只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淡淡的雾,还可以看得见真真实实的绿色水质和长在江堤上的随着波流舞动的绿色水草。是真的。这是何等令人惊叹的自然奇观啊!素雅的绸缎般的薄雾,背后衬着座座此起彼伏的青山,能吟上一首淡雅的诗歌吧。
新安江的雾,如梦幻般令人着迷,我深深地陷在了无穷的奇异美景之中。
离开了,坐在车上,遥视着江面,呢喃:“新安江,雾的曼歌……”
好大一场雾
悄悄地,悄悄地,一场大雾在人们熟睡时的黑夜中无声无息地笼罩了大地,我们全然不知……
一大早,我张开睡意朦胧的双眼,透过窗户往窗外看去。咦?窗外一片白茫茫,居然看不见任何东西,难道我还在做梦?我用力拧了一下手臂,好痛,原来这不是梦,外面应该是被一场大雾笼罩着吧。我变得清醒了,立刻穿好衣服、裤子,走到窗户旁,趴在窗台上往外看。但由于我家住在五楼,不管往哪看,都被雾笼罩了。我心里有些担心,这场雾会散了吗?被雾笼罩的马路上会出什么事情吗?这些疑问驱使我赶快洗漱、吃早饭。早饭吃过后,我赶紧背起书包往楼下跑。刚走出楼梯口,便只能看见五米远的事物,看来这雾真的很大。
走在去往车站的路上,也全都被雾包围了。我走在雾中,看不见一个人,只看见一条直通车站的大路,我开始害怕起来。平时,这条路不长,只有30米左右,但今天,我走起来却像要走300米,3000米,甚至永无止境。在雾里,就仿佛在梦境里,有些虚幻的感觉,但也让人觉得是迷宫,永远走不出去。10分钟后,我终于到达了车站,这时,已7点了,但校车还没有来,可能因为雾大不好行驶。本来,校车迟到我的心里会很不平衡,抱怨,可是今天我不会,因为有雾。
大雾慢慢散去,太阳露出了笑脸,人们似乎已忘记了那有着大雾的世界,但我依然感叹:好大一场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