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雪皑皑、寒风呼啸的冬季里,凛冽的寒风折磨着无数花草树木,但是有一种植物却在这恶劣的环境里生存了下来。当你穿过乡村的林间小道,来到原本充满着勃勃生机的树林。一眼望去,满目都是,但是却在,那就是——竹子。
映入眼帘的绿色。
一柱冲天的身姿。
每一颗珠子都生机盎然,怒放着生命。不管是烈日,还是寒风,他总是拿,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就像站在,坚忍不拔,不屈不挠。
竹子成了乡村树林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感染了所有的生灵。
人们远道而来,路过这一片树林,看到如此有,就会感慨:“这竹子生命力真旺盛啊!寒冷的冬天也那么挺拔,真是让人佩服啊!”走近一看,我更能看到他的生命力如此旺盛、有气魄。竹竿是多么挺拔,没有丝毫的弯曲。竹枝是多么茂密,一根接着一根,一支挨着一支,让人感受到它的生命力在不断向外蔓延。地上满地都是竹叶,抬头一看枝叶还是那么茂密,好像从未掉下过一样。
他们经历了无数风霜的挑战,对生命做了一次记成功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展示,风,在竹叶中穿梭着,弹奏着欢乐的乐曲,好像诉说着对这个季节的感激。
我感到了一个由这位,时时刻刻浮现在了我的脑海。
冬日的竹子
你,是熊猫的最爱;有这空心的特征;你,有着欣长的身躯,你,高标挺立;你,特立独行……
几年前,我与爸爸妈妈去了永安的竹林,走进竹林,一股扑鼻的竹子味飞了过来,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多竹子,但或多或少,这些竹子都有一种特点:高大,形状都不一样,非常特别!
虽然,这时候是冬天但在这寒风腊月中,你毅然冲破了泥土,堂堂正正地去接受万物的嘲笑——冬天出去岂不送死。可就是这么一举动,你接收到了冬日的第一缕阳光。所以,你独自生长在寒风之中,这当然是因为你心中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气节。
我赞美你那有节气,高标挺立,特立独行,虑心,不屈不饶的精神,你的这些精神非常非常的值得我们学习,就算那些解放军战士有你那样的精神,但他们并没有像你那顽强的毅力能坚持,一直保持着。
我们人类可以把你拿来做许许多多的东西,家具,乐器等等。在夏天时,你变成一张床,让我们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休息,更重要的是那永远是冰的,让我们躺在上面觉得非常清凉。
乐器中还有箫,笛子等都有用你做成的,你不仅能发出美妙的歌声,还能让人们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竹子不仅能给予我们快乐,而且还能使我们走进声音世界!
你本属草木,有着空心的特征,可是你亦是木本,有着欣长的身躯。但是:
竹子,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竹子,你的作用值得我们赞美!
冬天的竹子
万物凋零的冬季,同学们会立即联想四季长青的松树、傲霜斗雪的寒梅、坚韧不拔的冬竹,他们三个像好朋友一样在冬天竞相展示自己的风姿,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冬竹。阳光下,竹子远远望去绿的发亮,碧绿中不留一点缝,给人一种团结顽强的力量。
冬竹是顽强的。即使把它栽在贫瘠的山岭,它也一样青翠挺拔,而且越是贫瘠,它的筋骨愈是坚韧。它不需要人松土施肥,也不要人浇水治虫。万物凋零的冬季,它以它特有的青绿顶风傲雪,送给人们缕缕春意;骄阳似火的盛夏,旱魔吓不倒它,烈日晒不枯它,它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依旧神采飞扬。
冬竹是无私的,它是春的常驻代表,老师说竹子全身都是宝,它们被砍伐后,可以织成各式各样的竹器,它的枝叶是很好的燃料,不晾晒也能燃烧,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到竹子,我想了很多很多……
竹子是代表顽强不屈的,而我却和它真好相反,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敢面对困难,比如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心里乱七八糟,于是出来走了走,风吹的很凉,而我的心更凉,这时我突然看见了一棵竹子坚强不屈的挺立着,是啊!冬天来了,万物都低下了头,竹子却不畏严寒的伫立着,我受到一点挫折就退缩还不如竹子,竹子都不畏严寒,那我受到一点小挫折还算什么呢?于是我对自己有了信心,在回家路上我脑海里时时浮现出竹子不畏严寒的情景。竹子着团结向上、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值得我们要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