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下完雨过后的阳光明媚的星期天里,猪妈妈终于要生小猪了。
粉红小兔、黄仓鼠、紫狗都跑到猪妈妈家去了。猪爸爸带着小绿猪急急忙忙地从飞机场赶来。他们在门口等了一个小时,猪妹妹终于生了,爸爸高兴极了,因为他们家有多了一个猪妹妹。
两个月后,猪爸爸带着,粉红小兔、黄仓鼠、紫狗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出去野餐,车快开了,就剩小猪一家没来,过了五分钟,爸爸带着小绿猪,猪妹妹和猪妈妈一起走来,车子开呀开终于到了大树林。一坐下,粉兔妈妈、粉兔爸爸、黄仓鼠妈妈、黄仓鼠爸爸、紫狗妈妈、紫狗爸爸就都来祝福小猪一家,他们大家吃完饭了,大人们就开始聊天,小孩子们就去玩。
他们大家都同意猪妹妹的意见,这是一个新游戏,规则是,每个人必须化完妆再去躲藏,抓的人必须找到大家并且要猜出那个人是谁。他们大家每个人到一个地方化妆,该去藏了,粉红小兔藏完了,黄仓鼠藏完了,紫狗也藏完了,小绿猪也藏完了,该轮到猪妹妹了。“一二三四五……”小伙伴们数着数字。猪妹妹怎么也想不出她该藏自哪里。她看着白云姐姐,白云姐姐悄悄的说:“看看那边是什么?”猪妹妹往旁边一看,叫道:“呀,有一片茂密的树丛,猪妹妹想:“藏在那里,她们肯定发现不了我的藏身之处的。”不过,猪妹妹的喊叫声,小伙伴们是听不见的。猪妹妹兴奋的奔跑过去。“……十八十九二十”,小伙伴们盼望以久地说,“我们来找你了。”
其实,小伙伴早就知道了猪妹妹的藏身之地,因为,猪妹妹藏的位置很安全也没人藏到那里去过。小伙伴们也奔向茂密的树丛。再说说猪妹妹,猪妹妹跑的那条路正好在刷石灰粉,猪妹妹的眼睛一直盯着大树丛,没有看到前面有一个石灰坑,白云姐姐刚刚要提醒猪妹妹,可是白云姐姐还没说,小猪就躺在了是灰坑里,石灰全扑猪妹妹的身上,由于猪妹妹画的装是一只彩色的鬼,所以小猪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白色灰上粉的真鬼。猪妹妹本来想要起来的,没有想到,猪妹妹觉的这个石灰坑很舒服。就在里面呼呼大睡。嘴巴还唱着小曲,白云姐姐见它很舒服自在,就没有管他。
小伙伴们争先恐后的跑过去,都想先找到猪妹妹,因为,谁先找到猪妹妹,谁就是捉迷藏大王。粉红小兔跑的很慢,黄仓鼠,紫狗跑在前面。她们刚刚跑到猪妹妹摔倒的地方,起初,黄仓鼠,紫狗还认为那是一块白布。正当这时,猪妹妹睡醒了,看到他们立刻站起来。黄仓鼠,紫狗还以为是一个幽灵呢,吓的直跑。一边跑一边叫喊:“啊!啊!有鬼,快逃呀!啊!有鬼………”刚刚好碰见跑过去的粉红小兔,粉红小兔问黄仓鼠,紫狗:"你们为什么要往回跑?你们不想得到游戏大王啦,得到捉迷藏大王可有奖品的,奖品是一个皇冠,一条裤子,一件披风,一双鞋子呢!你们不要,我要!"黄仓鼠,紫狗拼命的跑,根本不把小兔的话放在心上,粉红小兔奇怪的问:“你们干什么逃跑呀?”黄仓鼠,紫狗这才停下来,她们一起说:“有一个幽灵,你不怕?”粉红小兔大吃一惊:“啊!赶紧跑哇!”粉红小兔更加埋怨自己跑步太慢,粉红小兔急的哇哇大哭起来。黄仓鼠,紫狗根本管不了粉红小兔,他们只顾着自己快点逃跑,哪能顾的上粉红小兔呢!
猪妹妹看了哈哈大笑起来,肚子都快笑破了。白云姐姐却他说:“看你干得好事,把小伙伴都吓成什么样了。”猪妹妹却说:“你看,你一下来就能看见真么好笑的事儿,你怎么还抱怨呢?”白云姐姐说:“这回,可不是我在抱怨你,真正抱怨的,我看呀,还是小伙伴呢!”猪妹妹说:“她们又不知道是我,我怕什么呀?”白云姐姐说:“你怎么就这么糊涂呢?她们指的幽灵不就是指的你?”猪妹妹开始顶嘴了:“我说白云姐姐呀,白云姐姐。只要她们不说我,我就可以当做没人说,再说,就算她们说,她们说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就别操心了,行吧?别总在我耳朵旁边说个不停,像蚊子。”白云姐姐听了,生气极了说:“我还不是为你好,如果不是为你,我才不说你。不过,你可别后悔。”猪妹妹说:“我才不后悔,他们一定不知道是我。”
小伙伴们终于离猪妹妹远远的。但是,小伙伴们怕“幽灵”追过来,就商量,先在粉红小兔家躲避一会儿。小伙伴们藏在床底下,不敢出来,甚至不敢呼吸,怕“幽灵”发现她们。粉红小兔“噗嗤噗嗤噗嗤………”原来,粉红小兔感冒了,扑哧是打的喷嚏。这个喷嚏可把黄仓鼠,紫狗下的心惊胆颤。都责怪粉红小兔,粉红小兔也感到了内疚。
猪妹妹,也觉得闹够了。就回家去洗了个凉水澡,一边洗,一边唱歌。:“拉拉拉,我要洗澡,我要洗个凉水澡。拉拉拉,洗个干净,把肚子洗的白白的,嘿嘿!全身上下,没有一点灰尘。拉拉拉……”猪妹妹为了洗得干干净净的,所以,一共洗了三次。她换上了一条粉色的裙子,猪妹妹一边照着镜子一边唱起歌来:“粉色的裙子,粉色的袜子,紫色的鞋子,金黄色手套。这种搭配,酷的要命。谁能比我,搭配的更好?拉拉拉,咚咚咚……”
猪妹妹换好了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