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全家人吃完晚饭,妈妈说:“我们到公园去看看荷花吧。”不一会儿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公园的荷花池边。
刚到荷花池边,就被眼前的美丽景色给迷住了,远远看过去池塘里开满了粉色的荷花,眼前出现了一片粉色的世界简直太美了!池塘里的荷花各式各样,有齐开绽放的,还有含苞未放的,真是千姿百态呀。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就像一块块碧绿的翡翠,又像一把把绿绿的小伞,为水中的鱼儿遮挡太阳,让它们在水中尽情的玩耍。当然更美的还是那一朵朵齐开绽放的粉色的荷花了,它们朵朵都开得那么鲜艳,好像是在比赛谁开得最美似的,一个个谁也不服输。
正看得入迷时,妈妈叫我天快黑了我们回家吧,我才很不情愿的离开了美丽的荷花。
美丽的荷花
有人喜欢粉红的桃花,有人喜欢金灿灿的迎春花,可我独喜欢美丽的荷花。
你瞧,那河面上漂着又大又圆的荷花叶,层层叠叠美丽极了,有的荷叶像小水珠的摇篮,小水珠在上面滚来滚去,有趣极了,一阵风儿吹过,荷叶轻轻地随风舞动,还有的荷叶像小鱼的雨伞,下雨的时候,小鱼就会躲到荷叶下避雨呢!
荷叶都这么美,更何况五颜六色的荷花呢?那荷花有白的、粉的、火红的、金黄的。白的赛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黄的赛金,让人看了眼花缭乱。荷花的花瓣层层叠叠,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荷花的花蕊是金灿灿的,包裹着金黄的莲蓬,那娇黄的莲蓬,像出生的娃娃,被牢牢地守护在花芯中!
荷花不但美,还有许多美丽的名字。比如:水宫仙子、玉环……荷花还象征着和平、和谐。
这样的花,怎么能不惹人喜爱呢!
我喜欢荷花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有的人喜欢艳丽的玫瑰,有的人喜欢可爱的月季,而我却喜欢朴素的荷花。
有一天,我和爸爸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看见一大池洁白的荷花,我赶紧跑到了荷花旁。荷花已经开了许多了,碧绿的荷叶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一把把漂亮的小雨伞。
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上面还停着一只蜻蜓,这种景象正应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中间还露出了可爱的小莲花。远看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俯下身子,闻了闻,一股沁人心肺的芳香涌入了我的心田。
傍晚,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夕阳照耀着荷花,真是“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这时,从远处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我们该回家了。”“好的”我回答道。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荷花
荷花是一种美丽的花,炎热的夏季正是它最美之时。每当夏季来临,只要站在河岸上,就能闻到荷花那股甜甜的、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清香;看见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态,好似一位位美丽的姑娘。走近仔细一看,那一朵朵已展开花瓣的荷花,好像在绿油油的荷叶上争艳呢!一阵阵风吹来,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位位身穿粉红长裙的姑娘,在绿色的地毯上优美地舞蹈,美丽极了!或许,人们爱荷花就爱它这一点吧!
荷花一身全是宝:它的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可治多种疾病。或许,人们爱荷花就爱它这一点吧!
荷花正如古人所说的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这正是我喜爱荷花的原因。荷花是圣洁的代表,虽然它长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却不受淤泥的影响,长出来的花仍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神圣!虽说它只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但从它身上找到的精神品质却与众不同。它象征着正义,象征着神圣,象征着纯洁!荷花的这种品质、精神,难道不正是人们爱它、赞美它的主要原因吗?
我喜爱荷花,喜欢它的花、叶,更喜欢它的精神、品质!
荷花
我很喜欢荷花,它生长在河里、湖泊里,荷花特别漂亮,人人见了,人人爱。
荷花的根插在河泥里,荷花的根是莲藕,切下来的片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孔。荷叶又圆又大,跟盘子的大小一样,荷叶还能入药。荷花的颜色非常鲜艳,有红的、白的、紫的。风一吹,荷花轻轻摇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荷花还没开时,是个花骨朵,很像大水滴,我每次看到荷花的花骨朵,就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首诗。这是多么美的一幅画呀!荷花成熟的果实是莲蓬,里面是莲子,有许多小孔,像个花洒。莲子可以吃,成熟的莲子较硬,里面的莲子芯味道较苦,能去火。
荷花有一种值得人们学习的品德,出污泥而不染,不管有多少污浊的杂草和烂泥,它都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荷花
雨过天晴,一道七色的彩虹挂在天空,池塘里的荷花被映衬得那么清秀、迷人。
这么大的池塘几乎看不到池水,因为荷叶、荷花满塘都是。荷叶又大又圆,有的像撑开的雨伞;有的像反戴着的帽子;还有的像又大又宽的托盘。几颗晶莹透明的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流连忘返。
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光彩夺目。透过荷叶的缝隙,一根根又细又大的荷茎托着荷花露出水面。瞧,这朵正在盛开的荷花,粉红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美极了!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有时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桃红色的焰火……几只可爱的蜻蜓在荷花上方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荷花姐姐,你们朵朵都是花仙子!”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时而跳出水面,轻轻地划过一道银色的弧线,时而在水中你追我赶,互相嬉戏,好像在说:“荷花姐姐,我们真愿生活在你们身边。”
看着看着,我想到荷花的好处。它不仅能供人观赏,而且它的种子和根还能为人们所用。秋季荷花凋谢后,留下绿色的花托,结着莲蓬,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莲子,它们是极好的滋补品;池底淤泥中长有鲜嫩的莲藕,它可以做成可口的佳肴。荷花生在污泥中却冰清玉洁,它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荷花
听妈妈说:“奶奶家门前有个荷花湖,可漂亮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能带我去看看美丽的荷花湖吗?”妈妈说:“有空我就带你去。”
今天,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奶奶家,吃过晚饭后,我们散步到荷花湖旁。月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叠叠波光,就像一幅美妙的水墨画。
湖中的荷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芬芳扑鼻。有的亭亭玉立,一个个像披着轻纱在湖面上沐浴的仙女,含笑屹立。粉色的莲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
几条活泼的小鱼在荷叶下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无忧无虑的做着游戏,它们就是水里快乐的天使。碧绿的荷叶上,还有一只可爱的青蛙,也披着碧绿的衣裳,在呱呱地叫着。我想如果摘下那碧绿的荷叶,应该可以遮骄阳吧!
这真是一幅美妙的水墨画啊!我爱这清香四溢的荷花湖。
荷花
清早,我去公园玩。一进门,就闻到一缕清香,而且花香醉人。我连忙向荷花池跑去。
荷花五颜六色。有的红,有的粉红,有的白,有的紫……色香俱全的荷花,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荷花开已经了很多,怎么数也数不清。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举在池中。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淡黄又可爱的小莲蓬。真是美不胜收呀!
这么多的荷花,一朵比一朵的姿势美。看看这一朵,很美,含苞待放就像待嫁的姑娘害羞的样子;看看那一朵,更加美,已开两三片花瓣正像小姑娘向我微笑;再看看另一朵,还要美,所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你看是不是就像洞房中的新娘:所有的喜悦都写在脸上?如果把眼前这景色看作一幅风景画,那么大自然这个画家的本领可真是太了不起了。
荷花花大叶丽,清香远溢,出污泥而不染,深为人们所喜爱,是园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绿化植物。
荷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荣华贵,也没有梅花的铁骨铮铮;没有水仙的玲珑清秀,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我还是喜欢荷花,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荷花表示花中君子。
啊,美丽的“君子”我爱你!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