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初一(6)班王嵩
我赞同“艰难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的,就像青松在悬崖上艰难的生存,成了一棵苍翠的迎客松。在艰难中敞开心胸,接受生活的挑战。在磨砺的过程中,你也许会收获一种顽强的意志;一颗宽容的心;一片乐观心态………而这些,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想起南非著名的黑人领袖曼德拉。他因为领导黑人运动被白人统治着陷害而锒铛入狱。命运又对他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在他被关押的集中营,环境恶劣,他时值高龄,可狱卒把他当做青年人百般折磨……
曼德拉就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度过了许多年。等他出狱,继任总统时,他没有忘记那三个狱卒。可狱卒等来的并不是无尽的报复。曼德拉当着全世界感谢那三个刽子手和艰难的生活。他说:“自己年轻时性子急,脾气暴躁,正是在狱中学会控制情绪才活了下来。”他的牢狱生活教会了他如何处理自己遭遇的痛苦与磨难。
在牢狱中的艰难生活不仅没有打垮曼德拉,反而令他学会了宽容。这就是艰苦岁月给她最好的奖励吧!所以我认为艰难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