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是一笔财富】
初一3班张腾裕
我赞同艰难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帆风顺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难免遇到或大或小的磨难,但如果用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些挫折也就能迎刃而解。《人生其实是精彩的》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一位年轻人和老者的谈话,一个是两种人对待甜面圈的态度。两个角度,展开两种截然不同的世界。所以如果我们能换个角度看待艰难,把艰难看做一笔财富,那么它必能丰富我们的阅历,使我们走向成熟。
音乐家贝多芬正是换了个角度看待艰难,才是他最终见到风雨过后湛蓝的天空。28岁时,贝多芬的听觉开始衰弱,到了48岁,他的两耳完全失聪。但这并未能阻止他在音乐之路上继续行走。听觉衰弱期间,他反而还创造出大量音乐作品,如其言摁住了命运的喉咙,成为音乐史上不可超越的奇迹。贝多芬正是以乐观心态看待艰难,勇敢面对艰难,最终名垂青史。在我们的生命里,也许遇不到这么大的艰难,但总会有一些暂时的风雨袭来。对待艰难,我们就应像他们一样,以平常的心面对,在艰难这笔财富中升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