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初一12班张耀予
艰难是一个坎儿,你过去了,它就是个经验,是个财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艰难的时候,时间或长或短。我小学的时候,由于胆小、内向等种种原因,没有一个朋友。我记得那时虽然大家对我都很客气,但都不愿意和我玩,因为他们说“很无聊”。依稀记得那段时间特别难熬。组团时没人愿意“收留”我,讨论时没人与我讨论……用一句话来说,就是集体活动时,只有我孤零零的。
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因为孤独而心寒的了,每到这时,我就会止不住的打寒颤,从头顶到脚底冰凉一片,仿佛一阵寒风吹来,刺骨而难受,最冰凉的还是心,那是我最难过的一段日子了,可之后,我找到朋友了——书。我在书香中畅意飞扬,从简显易懂的《欧也妮。葛朗台》到艰难生涩的《镜花缘》通通看遍了。也由此收获了耐心,虽然有时仍然急躁,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平静的。此后大家说我很“文静”,其实都是拜它所赐。
我知道人生中有的人是不能错过的,可是有些事情实在是不能贪图速度快。在那些难过的日子里,我收获的竟是如此之多,实在令我惊讶。如此说来,艰难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