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初一(6)班曹磊
是啊!“艰难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古人云:吃一堑,长一智。不正是如此,不断从艰难中汲取经验,逐渐不再犯错误。这样看来,艰难该是多么宝贵的财富啊!
《红岩》中,许云峰,成岗,刘思扬……无数革命人,纵使在渣滓洞、白公馆这样令人无法忍受的集中营里,也是十分之坚毅,艰难如同一剂“兴奋剂”,不断激励着他们:办《挺进报》、联络地下组织……艰难的力量该是多么强大!
史铁生受到命运无情的嘲弄——他的两腿瘫痪了。他也曾愤怒,也曾对自己彻底放弃。后来,他“站”起来了——出版了许许多多的书:《我与地坛》……艰难没能将他击倒,他为自己造了一艘小船。艰难令他绝处逢生。
霍金被命运“囚禁”在了轮椅上,但他却仍进行着研究,出版了《时间简史》等经典书籍。正如他所说:我还有三根手指和一双眼睛。
也曾记得,一位全身瘫痪到只剩下一双眼睛能眨动的记者,凭借着超乎寻常的毅力,一个一个字母去确认,在眨动了大约200,000下后出版了这本《潜水钟与蝴蝶》。
艰难令人绝处逢生,从现在起,善待艰难吧!你会发现,艰难是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