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包饺子】
战祥悦
星期六下午,小桔灯的薯条老师让我们体验一下包饺子。
包饺子所需要的材料有,水、面粉、馅。包饺子所需要的工具有擀面杖、案板、餐具……。包饺子开始了,老师首先分配好了小组,而我们小组的组长是齐凡熙,她负责擀面皮,剩下的人包饺子。大家迫不及待地纷纷包了起来,我之前在家里练过,所以动作又轻松又快,包的饺子也十分好看。再看别的同学,先小心翼翼地把放了馅的饺子皮上下对折,然后又从左往右在边上一点点地捏严实,一个饺子就算包好了。有的人不会包,就突发奇想,于是,奇形怪状的饺子便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我们包呀包,不一会,就包了满满一盖帘,包好的饺子,有的像小船,有的像月牙,有的像香蕉……真是五花八门,多姿多彩。
饺子包完了,老师把饺子煮好,一阵阵香味向我们飞来,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大家纷纷排队去领,一小会儿饺子就全被我们消灭掉了。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