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曹凌皓
除夕之夜,我们要包饺子,因为初一我们要接待客人,所以要提前包饺子。
我想包饺子这么简单,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了,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先手拿一个饺子皮,再用手放了馅,一捏,饺子破了一个洞,馅掉了出来。包饺子怎么这么难呢,我心里想。我去问爸爸,爸爸一看说:“馅放的太多了,容易破。”哦,我明白了,我又包了一个,可是像生病了的人似的,没精打采,妈妈看见了说:“这次馅放少了。”我又继续包了一个,这次包的饺子像小卫士,我终于包出了成功的饺子,趁热打铁,我又包了好几个饺子。客人吃了我的饺子,都赞不绝口。
通过这一次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傲慢,还明白做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