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包饺子】
刘瑞康
星期六下午,在小桔灯课堂里,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们先用面盆和面,和好面以后再揉成长条,然后再用刀切成一个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一张张薄圆片就可以包了。
包饺子的时候,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然后我们就学着老师的样子,先在擀成的薄片上放上馅对折,再试着用手把边全捏实,可饺子就像专门跟我们作对似的,不是露馅,就是撑破“肚皮”,真让人着急。我好不容易包好一个,刚放在盖帘上,老师就说:“你包的饺子怎么都睡着了”?我一看,可不是嘛,原来是我放的馅太少了。于是,下一次我多放了一些馅,包的就好看多了,你看它挺着将军肚,英姿飒爽,多威风啊!
今天我在小桔灯课堂上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