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啊,十年寒窗苦读,我算算我读了多少年了……幼儿园到现在有十二年了喂、于是这十二年里啊,有很多对我帮助很大的人。这里要说的是一个我小学的时候经常坐他三轮车的爷爷。他就像每天早晨的最美阳光,给了我动力。
原来外婆一直在我小学教书的时候,我每天跟她一起去学校、回家。后来我们搬了家,外婆又退休了,于是三年级开始自己一个人去上学了。
我家离学校不算远,但走路还是得半个多小时。于是妈妈就决定让我坐三轮车去学校。
第一次坐三轮车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五块钱,早餐加上坐三轮车的钱。那时候坐三轮车很便宜,从南二街到解放路只要两块钱。我买了早餐就往十字路口边上的三轮车堆里走。环视了一下这五六辆三轮车的车主,一时很难抉择该上哪辆车。于是根据自己的直觉就走上了一个爷爷的车。我问:“到解放路小学多少钱?”“两元啊。”“哦好吧。”……于是一路上就没说话了。我一个人坐在三轮车座位上看着街上的人和车,甚是不亦乐乎、而那位爷爷则在奋力地踩着脚踏。就这样我顺利来到了学校门口。我开始往口袋里摸钱。因为我刚刚买早餐买了三块,刚好剩下两块钱。我随手一塞,塞进了口袋。而现在,找回来的两个钢镚儿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几乎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可是那两块钱却死也不出来。这是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是我没放好,掉在路上了。我很尴尬又无奈地对爷爷说: “啊……爷爷我钱不见了,怎么办啊?”
谁知爷爷竟然说:“没关系,下次给我吧。”
“!!!”
我大吃一惊,我是第一次坐他的车,他竟然这么相信我。也许他也不好意思为难我吧。
“好……嗯。那我明天一定给你啊。”
我高兴地走向学校去了。那天我十分高兴。虽然后来在校服口袋里找到了那两块钱,不过那是到学校以后翻找红领巾的时候发现的。真是不敢相信,他难道知道我明天一定会坐他的车?或是明天一定会碰到我?我把这些疑问带到了第二天。
这次我起得很早,马上买好了早餐,嘴里吸着豆浆就来到三轮车聚集地。望了望,发现了正坐在红色三轮车上的爷爷。我马上走过去,把早就准备好的两块钱和今天的两块钱一起给那个爷爷:“囔,爷爷这是昨天那个不见的钱,还有今天的。”“……哦!”好像他早就不记得这件事了一样,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哦。到解放路小学是吧。上来吧!”我高兴地上了去。你读几年级了啊?”“到学校会不会迟啊?”……爷爷一路上一直问我问题,我们讲了很多,到了学校,我下车了还说了声再见,于是爷爷也回我一个灿烂的笑脸。
于是以后要上课的早上,我一般都是坐这个爷爷的车。有时候是他的老婆来替他的,他们夫妻都很和蔼,对我很好。我也得知了他们家跟我们一个小区,所以比较方便。我把这事告诉妈妈,妈妈也说:“这个爷爷很好的哦!”于是每次我坐三轮车妈妈都会问我是不是坐我们邻居的爷爷的车,我说是,她就放心了;说不是,就会问我有没有被“撒哆”……果然妈妈也很信任爷爷。
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四年,坐这位爷爷的车去上学,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而没带钱什么的,已经习以为常,彼此都很信任了。现在搬了新家,也上了初中,就很久没坐过他的三轮车了。想着以前别的三轮车夫都会借着小孩子狠狠地骗一笔钱,而这位爷爷却在这四年里从来不对我涨价,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愿意每天坐着三轮车上学,而且是每天坐着这位爷爷的车!
这阳光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怀念……老人总是有一颗善待孩子的心,孩子也有一颗信任老人的心。
另外给个温馨提醒:坐三轮车的话,各位要记得坐红色的,因为红色的三轮车夫啊都很好说话的,再就是蓝色,跟他们讲下价,他们也会同意的;最好别坐黄色的,他们很狡猾的,每次都会狠狠骗一大笔钱。我每次坐,别人只要三块,他要五块,小孩子钱不够也不谅解,有多少他就要多少,所以别轻易坐黄色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