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晚上,我吃完晚饭,召集朋友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这场游戏可精彩了。
我们先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就当老鼠。我当上老鼠,幸运的是我,还跟了个高手在一起。开战了,如果我们老鼠在一分钟没拿到粮食就会死。我赶紧跟伙伴商量,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我先让我的伙伴引开他,我在趁机偷粮食。“就这么办。“伙伴走出了老鼠洞,果断像所说的那样,猫跟上伙伴了,还跟的紧紧,但我朋友幸亏是跑步天才。只够吃上半天。我采了4次,可以让伙伴吃上两天。但是事情有些转变,那只猫看见我在采粮食,马上追上来,我跟他转啊转啊,跑到了人家门口,跑到了小店,让我上气不接下气,就要到老鼠洞了,我还差点让他抓住了我的衣服,把我染化成猫呢!我把鼠粮分给了大家,可是过了两天,我们粮食分给了大家,可是过了两天,我们粮食又不够了,我们又讨论办法,有了!我们大家全部出动,我们跑来跑去,让他搞不清抓哪只好,这样就有机会采到粮食。
就这样,一直玩一直玩,最后我们老鼠把粮食偷完了,胜利了。
有趣的猫捉老鼠游戏
语文课下课了,课间我们一起玩了一个游戏叫:猫捉老鼠。
猫捉老鼠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有一部分人当老鼠,一个人当猫,一个地方是油,一个地方是老鼠洞,猫不能进入老鼠洞,每只老鼠只能在洞里待30秒,老鼠只要出洞了就至少得偷一桶油。我们先石头剪刀布,输的人来扮猫。
游戏开始了,第一轮是谢涵当猫,我准备出去偷几桶油,可是谢涵在洞门口紧紧的看守着,就像守着宝藏的士兵一样,于是我想了想说:“谢涵,看那儿有一只小猫!”谢涵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我就趁机从谢涵身边溜了出去,接着我像风一样快速的跑道那颗被指定为油的荔枝树旁,我在那儿偷了两桶油之后,就赶紧跑回了洞里,就在我进洞的那一瞬间,谢涵碰了一下我的衣服,真险啊!还好我躲到了洞里,要不然谢涵就会把我抓住了。我刚进来,于笑苒就跑了出去,毫无疑问,谢涵肯定是在跟于笑苒紧追不舍,最终谢涵还是一个人也没抓到。
这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们都玩得汗流浃背,就说说笑笑的回到了教室,这个游戏告诉我:凡事都得讲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