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孤独的树,我生活在这座孤岛上已经十年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被一阵大风卷到了这里。在我破土而出的那一天,老天爷开了一个玩笑,我的梦想破灭了——我见到的,只是光秃秃的大地,我的旁边也没有一个人,从此以后,我就过着孤独的日子。
有一次,我正在睡觉,被从天上掉下来的和鸡蛋般大小的冰雹砸醒了,我好像被一把千斤重的锤子砸了一下,让我痛不欲生。但老天爷不让我死,把我救了回来。有一次,烈日炎炎,温度竟有六十多度!这一晒就是一个星期呀!我的衣服脱落了,身体也裂开了,但我还是活了下来。还有一次,大雪来了,我已经快不行了,但我觉得大雪已经变温暖了——我已经没有知觉了!
内心的孤独比大自然的考验更残忍。白天,我默默的流泪,心想:我的家人呢?它们现在在哪呢?我呆呆地望着天空,自言自语地说:“要是大风刮来一棵种子就好了呀!毕竟我也有一个伙伴可以陪我说话呀!哎!”黑夜来了,我望着天空数星星,听着海浪的声音,突然,一颗流星划过那湛蓝的天空,我喜出望外,一下子开心起来,许了一个愿。
我是一棵孤独的树,我永远等待着,等待着……
一颗孤独的小树
曾经,这里是一片美丽的大森林,在这片大森林中,有各种各样的树木,有高入云霄、粗壮结实的大树,也有非常娇小的树苗。不知是什么时候,这片森林已经不复存在了,只留下了一颗孤独的小树。
很多年过去了,这棵树已经慢慢地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也能为农忙的人提供一些“遮风避雨”的场所。有一天,一场大雨来临了,半夜,雨越下越大,接着一场泥石流蜂拥而至,它压到了那棵小树,冲毁了房屋……
原来,这里也曾有过好几次泥石流,但由于山上种满了树,才使得泥石流没有冲下山来。如今,没有了树的庇护,很快这里就成为了废墟一片。
记得有一年的春天,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突然我发现前方有几个人在砍树,只见那粗壮的大树正一颗颗的倒下……小的时候,老师一直教导我们,树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她们。但此时此刻那些人在干啥?他们在毁灭我们的朋友。
我环顾四周,周围有许多人,他们竟然都无动于衷。当时我气愤极了,真想大骂他们一顿。可是我确实敢怒不敢言,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毁坏一颗又一颗的大树。
我不知道现如今的人类都是怎么想的,他们每天喊着保护环境的口号,然而同时又在大肆砍伐树木、建立化工厂、胡乱排放有害液体,已将她折腾地天昏地暗。万顷良田被吞噬,洪水冲毁了家园……曾经的鸟叫声、蛙声等等那些声音已经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后八轮的轰隆声和各种各样奇怪的声音。无数的无辜小动物被捕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假如有一天,地球真正的毁灭于人类的手中,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会幡然醒悟,或许他们还会去推卸责任。
随着环境的恶化,人类的身体状况也随之慢慢地衰退,各种各样的疾病也相继而来,使得我们本来健康的身体却惨遭病痛的摧残。天已经不再蓝了,水也不再绿了,小鸟也不再飞翔了。而这一切罪恶的源头,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人类自己。
人类,给予这个原本美好的世界太多的伤痕了,也许只是随手扔一些垃圾,或者是那恶臭的污水,也可能是一次性的快餐盒和配套的一次性筷子。扪心自问,我们人类正不断地去恶化地球,然而又给了地球多少好处呢?
不要整天的喊“我们要保护环境”,然而又在另一面大肆的去摧残地球,因为地球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其实,在我看来,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例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砍乱伐等等。假如做到了这些,我想,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会更好一些。
“顺之以天理、行之以五德、应之以自然。”当你捡起一片纸,地球上将减少了一份污染;当你种下一颗树,世界将增加了一抹绿色……
一颗孤独的小苹果树
田野里,有一棵孤独的小苹果树。它的周围只有小草,和野花小苹果树觉得自己很孤独。它望着远处的树林,突然冒出一个荒唐的想法:到哪里去!他晃了晃身子,可是一步也动不了它忍不住呜呜大哭起来。
小苹果树的哭声引来了好心的巫婆。“让我来帮帮你。但你自己还需要努力。”巫婆说完念起了咒语。
小苹果树试着动了动身子,它真的能动了!小苹果树一点儿一点儿动起来。
小草惊讶的说:“小苹果树你这样会死掉的。”
野花摇着头说:“小苹果树想走路?这怎么可能!”
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小苹果树来到树林里。
大树们纷纷摇着枝条,欢迎新来的小苹果树。鸟儿们听说来了新伙伴,高兴的唱起来。晚上,树林里举行了月光音乐会,欢迎小苹果树的来到。小苹果树感到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有一天,小苹果树突然觉得浑身痒痒,原来是害虫爬到它的身上,鸟儿们飞过来帮它消灭害虫。
冬天到了,小动物们用稻草扭成一根根草绳,围在小苹果树的身上,给它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稻草衣。
春天,小动物们运来了河泥,堆在小苹果树的周围,盼它快快长大。
一年又一年,小苹果树长大了,结了果。它高兴的说:“朋友们吃吧,尽情的吃吧!这是我对你们的回报。”
一棵孤单的树
一片森林里,在许多树的树叶缝间,阳光仍在执着地挤着属于它的一片小天地,阳光倾泻在树的身上,他们发出幸福的沙沙声
午后,万籁俱寂,大树安详的睡着,享受着阳光浴,偶尔有风和树在低声交谈,惊醒了睡梦中的小虫,便能听到他尖尖的叫一声,马上有树朝他投去埋怨的目光。
一阵凄厉的叫声把我从梦境中拖回,随后是鸟扑腾起翅膀的声音。我惊异地瞪大了眼睛,眼前是遍地的光秃秃的树木桩,不远处,有两个男人在交谈。“老板,您看这么多树够了吗?”那个尖嘴猴腮的瘦高男人点头哈腰地对他那老板模样的人说。肥头大耳,肚子鼓胀的老板答道:“那儿不是还有几棵树嘛。”说完,他就领着手拿电锯的男人向我走来。“这个坏蛋残害了我的同胞,我要为他们报仇!”可惜我是一棵树,说不尽的悲愤只是化作一片片的树叶掉落。“起风了?“虎背熊腰的老板说。高个子男人看了看我,说:”剩下的树都太小了,砍了也没什么价值。“那胖子点了点头,又走开了。他们两人偷偷摸摸的在卡车中被砍的树上盖了一层布,和几个人一起开车走了。我仿佛听到了长辈们在呻吟和哭泣。不远处的一棵小树在抽泣,我想要安慰他,却发现自己早已泣不成声。
鸟儿们匆匆飞去,我问他们要到哪儿去。他们回答我:”树都被砍光了,我们没有住的地方,要找其他的安身之所去了,再见!“”我知道了,祝你们尽快找到满意的居住地,再见。“和煦的阳光仍像往常一样,温暖地照着,可我的心却不再感到温暖。
那么,我长大后的命运又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