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梅花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我就很喜欢腊梅花。我喜欢它的高贵,喜欢它的淡雅,更喜欢它耐风寒的毅力。
腊梅花是腊梅科植物,又名雪里花。故名思义,它是一种在寒冷冬天里绽放的花。腊梅花一般在每年的十一中旬开放,直到次年三月左右,花期很长。腊梅花分为两种,一种是素心腊梅,另一种是狗心腊梅。多数人比较喜欢素心腊梅,大概是因为它比狗心腊梅的香味更吸引人一些吧!听妈妈说,腊梅不但可以用来观赏,也可以用来泡茶或入药哦!
腊梅花不像玫瑰花一样颜色艳丽,有着浓郁的香味。它的花瓣小小的,呈淡淡的黄色,还有点透明,一点儿也不张扬。如果放一束腊梅在家里,那么你一进门就可以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不经一番刺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在寒冷的冬天,腊梅花的叶子都冷掉了,它那如玉米粒般大小的花蕾就顽强地贴着深褐色的枝干欣然怒放,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丝生机和暖意。在寒冬里卓尔不群的腊梅花整个就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腊梅花这种在寒冷、艰苦的环境中生存的毅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听了我的一番讲解之后,你会不会也喜欢上腊梅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