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梅花作文
冬天,地白了,树叶掉了,到处都是梅花树。
深紫色的种子撒下去之后,天天有人走来瞧瞧。可是三个星期过去了,竟然没有丝毫动静。就在这时,小芽儿伸出头来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新出的芽儿,几天之内就长出常长长的秆,细细的叶。它们努力生长,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
冬天到了,梅花开了。有的小巧玲珑,憨态可用;有的袅袅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庄大气,秀美十足……
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傲霜斗雪,不怕天寒地冻,而其他的的花却是枯萎,花残叶败了。
冬天,梅花经久不衰,始终保持着鲜艳夺目的色彩。起初,我们认为,这经久不衰的原因,是因为梅花喜爱寒冷。不错,在大雪中,百合花败不旋踵,太阳花也有气无力,矜持的玫瑰花也早已失去了神采。只有梅花对大雪毫不在乎,她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它开的愈精神,愈秀气。
梅花拥有着最高尚的品质,不及月季之美,也不比牡丹之傲气,与冰冷的大雪做抗争。
我们这群梅花的欣赏着,不禁发出了感叹:梅花那顽强不屈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