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梅花作文
在大雪纷飞的冬天,寒风也来凑热闹,使得人们关紧了门窗,裹严了大衣。
放眼向远处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却看见在一处,一团团簇拥着的黄色小花正随风摆动,走近一看,欣喜地发现——原来是梅花啊!只见它昂首挺胸地傲立在寒风中,给冬日的大地增添了美丽的一道风景。
你可知道,梅花的枝条虽然很细,但上面却长着许多坚硬的小刺,如果你伸手去摸它的话,那刺儿就会扎你的手,好像是对你发出警告,告诉你——别伤害它。梅花的叶子长得也非常密,几乎把细枝全部遮住,显得是那么绿意盎然。
虽然梅花没有兰草清秀的枝叶,没有玫瑰娇嫩的花朵,但它那幽幽的清香,却为人们增添了不少乐趣。只要一靠近梅花,那股清香就会迎面扑来,让人感到流连忘返。这时,你深深吸上几口气,顿时会觉得精神倍增,心旷神怡。这让我想起了“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来,心中不禁吟诵起一首诗——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惟有暗香来。
——我由衷地赞美梅花,赞美它那朴实无华的品质,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赞美它那勇于向上的精神……
愿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能如梅花那样,迎难而上,努力拼搏。相信:终有一天,也能尽吐芬芳,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