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梅花作文
有的人喜欢娇艳玫瑰,也有人喜欢象征着荣华富贵的牡丹,而我与他们不同,我喜欢朴素的梅花。
记得小时候,我在外地见到过梅花。那天下着大雪,挂着凛冽的寒风,在空旷的雪地里,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棵树,树上有星星点点的粉红色。我猜到了那是花。我惊奇极了,冬天里怎么会有花?我拉着妈妈走到了那棵树那儿,妈妈告诉我,那是梅花。只有在冬天才开花,而且越是天寒地冻,花就越鲜艳。在白雪的映衬下,我觉得梅花真的美极了!它像一个勇敢的战士,站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坚持地和严寒抗争着。尽管雪下地多大,尽管寒风多么无情地吹着它,它还是那么坚强,决不动摇。
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梅花。尽管它是那么朴素,可他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一朵小小的梅花竟然能在冰天雪地里顽强的生长,而我们遇到的那一点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是什么力量支持者梅花生长?那就是他那坚定的意志。意志告诉它:撑过艰难的今天,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一定要弘扬梅花精神,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一个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