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同桌的你8
曾是同桌的你,那微笑,那眼神,那鼓励,那背影,令我难以忘怀;曾是同桌的你,你不因我的倔强而止步,而是带领我坦然走过,渐行渐远;曾是同桌的你,依然是小学六年最温暖的存在……
活泼开朗的你,调皮捣蛋的我。每节课上,坐在我旁边的总是你。我们无话不谈。上课的时候,老师因我们的讲话,经常在课上打打闹闹,总是把我们赶出去听课。所以我们常常拿着课本站在教室外。面笑迎风,望着这在空中飞翔的小鸟在那自由的飞翔。放学的时候,我们的”老规矩”可要实行了。依旧拿着扫帚,依旧拿着垃圾同桶盖,依旧顶着自制的白色帽子,在走廊上疯狂的打闹,肆无忌惮的你追我赶,东奔西跳。
神采飞扬的我,自信满满的你。这时的我们和以前大有不同了,小学六年了,我们在学校拼搏了六年了,成绩突飞猛,进在学校的名气也壮大了。因此,每一次学生讲话经常是我,因为你是我曾经的同桌,所以每当有节目或演讲时候,我经常向老师举荐你,你我总是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记得有一次在朗诵《赤壁怀古》的时候,我和你在一起耍小孩子脾气,和你比谁朗诵的大声,和你比谁朗诵的好听,和你比谁朗诵的震撼。我撕声裂肺地高唱着,你也鬼哭狼嚎地叫喊着,似乎你我拼了命都要赢。声音响彻云霄,连六楼的老师们都在那呻吟啊!跑到一楼来批评我们俩。我们总是笑嘻嘻的,连声说到;“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这样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冷漠自傲的你,泪霜满面的我我的光辉塑造了骄傲的你,骄傲的你也给我小学最后一年留下了许多心灵的疮疤,这些疮疤常常给我带来哭泣。你开始对我冷漠,经常对我发火,经常等你走后抚摸着你的桌子,经常坐在操场的另一边看着你和其他朋友打篮球,经常……你我的距离便开始拉远了,鲜红的“三八线”隔离着我们,像深渊,像流水,像泪痕,像风雪,就这样渐渐地逝去了。就此,曾是同桌的你已经疏远了,离去了,黯淡了……
同桌的你已随风而去,而初二的我觉得昨天就是小学分离的那一天,回首曾你我走过的岁月,回望曾伤痕累累的课桌,回忆色彩斑斓的朝华,回望曾是同桌的你……
记忆,犹如电影胶卷,虽以陈旧,可令人怀念。而电影所播放的,是曾是同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