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学霸7
我的同桌叫张梓靖,他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去年冬天摔了一个“狗啃泥”,一只眼睛成了熊猫眼。可能是因为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了,身体发育得慢,个子矮矮的。
同桌相当好学,每次上课都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能提前完成。他很聪明,有时老师都想不出来的问题,他居然能在第一时间解出来,并告诉老师自己的想法。每次上英语课时,英语老师还没有教新的单词和课文,他都已经可以流利地朗读出来了,而且发音很准确,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不论是主课还是副课,每次上课只要老师一提问,张梓靖都会把手举起来,而且很少回答错误。他的作业本干净整洁,很少有错题,几乎都得的是优。他有什么不会的题就会问老师,他只要听老师讲一遍,就知道怎么做了。他听完老师的讲解,还会给班上的同学讲。
同桌还很爱看书。上次,他带了一本书,下课了,他就一直看,他看得很入迷,连上课的铃声都没有听见。我看他看书看得这么投入,拍了他一下,他才从书的世界里回到现实生活中。他一看上课了,才恋恋不舍地把书放下,进入上课状态。
我的这位学霸同桌是全班同学的偶像,也是我敬佩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