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一)
要说起我身边的好老师,我就会想起我们班那赵老师。
赵老师有一张清秀的脸,和一双明亮而又会说话的眼睛,为什么说她的眼睛会说话因为当我上课不认真听课,和同桌说话时,赵老师就会眼睛看我一下,像是在对我说: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赵老师爱穿一件漂亮的红色上衣和一条时髦的黑色裤子。
赵老师常用她那无微不至的爱哺育着我们,她将知识一点一滴地传授给我们,虽然有时候因我们表现不好而给我们加作业,可这也是对我们的爱。有一次,我在课堂上没听清楚老师讲的题,下课后我去问老师,我认为老师会板着脸斥责我上课不听课,没想到老师却认真的给我讲解,并对我说:下次有不会的题再来找我,听着温暖的话语,看着老师那慈祥的面孔,我觉得老师就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
虽然她只能把我们教到六年级,可我永远会记住这位好老师赵老师的。
我最好的老师(二)
三年前,爸爸领着我来到您身旁,您正在专注地填着表格,见我进来,便亲切地拉着我的手问:你就是颜欣萌吗?我嗯了一声,生疏地打量着您:短发乌黑,眼睛炯炯有神,随后,我看到了您嘴角的一丝微笑,好迷人啊!您抬起手一指:你个头不高,就坐在这儿吧!我乖乖地坐了下来,心中还想着您脸上的那丝笑
我渐渐和您熟了,我发现您是那么的爱笑。上课时,您脸上总是挂着一丝笑,那笑,鼓励我们回答问题;那笑,让我们感到课堂的轻松愉快。若有同学回答错了,您总是一笑,说:哪位同学会,快来帮帮他呀!于是,许多只小手举了起来,此时,您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下课了,您笑着听同学们问问题,笑着告诉我们答案;笑着和大家一起谈着校园趣事;笑着在作业本上打上一个个优
您的笑,不但能鼓励我们,还能树立我们的信心。我不是个爱动脑筋的孩子。有一回,我遇到了难题,像往常一样,我没想多久,就跑去问您。可您还是一笑,说:遇到了难题要认真思考,我可不愿意把答案轻易告诉你哦!没法子,我只得回到座位上继续思考。终于,我想出了正确答案。我当时真是从心底感谢您:是啊,如果您直接告诉我答案,我会有这份成功的喜悦吗?我能懂得遇到难题要独立思考,不要轻易请教别人这个道理吗?您的工作是那么辛苦,认真备课,批改作业,耐心辅导,耗费了您多少心血!为了使我们能在快乐中学习,您认真准备每一节课,翻阅资料,虚心学习,经常熬夜到深夜,所以,您的课堂也就成了我们学习的乐园。有时,周末,您还到校布置班级文化,指导学生出黑板报。升入三年级后,可能是因为我们太不听话了,我发现您甜甜的笑减少了,您常语重心长地对班上一些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说:学习的结果并不重要,主动认真地参与学习的过程是最精彩的!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可得加油啊!每次看着您耐心指导他们的画面,我这才明白,您的微笑虽然减少了,可您对我们那浓浓的爱却依旧不变。
我最好的老师(三)
小时候听别人说,好老师就是知识渊博、很严厉的老师,而我却觉得对同学们亲切,能让我们爱上学习的才是好老师,我最最喜爱的启蒙老师邓老师就是这么一个漂亮老师。
记得在幼儿园大班时,老师就向我们描述过校园生活:小学和幼儿园可是大不一样。上课是要求坐正,放学还有好多家庭作业。那时,上学在我的感觉里是件严肃可怕的事。
于是,我整天盼望着能有一位像幼儿园老师那样和蔼可亲而又漂亮的老师,她要有一头乌黑的秀发,挺直的鼻子上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我带着这样的期盼走进了学校,见到邓老师的第一面,我就暗下决心:呀,她好漂亮啊,我的命太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她增光添彩。
邓老师不光年轻漂亮,她的课还深受同学们喜爱,那就是微笑课堂。虽然她的教学方法不是一流的,但在我们的眼里她绝对是顶呱呱的,因为在她的课上我们能找到亲切二字。在课堂上,邓老师大多数时间都面带微笑,即使批评同学,她也循循善诱、入情入理。因此,只要是她的课,同学们都会听得津津有味,四十分钟好像突然变成了五分钟。有一次,我因为上课讲话被下掉了二道杠,急得我哇哇直哭。邓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耐心地给我讲中队委要以身作则的道理,最终我又复职了。因此,我常把邓老师称作课堂妈妈,每天都盼着她的课能多一些。
有一次,我问几个好朋友谁是他们最喜爱的老师。这一问,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多数同学说邓老师好,也有的说喜欢温老师,大家伙争得不可开交。我当然竭尽全力维护邓老师,便叫上几个大嗓门的同学一块儿喊邓老师,邓老师!其他人喊不过我们,只好低头认输。
现在,只要我们在校园里看见邓老师,就会邓老师好地叫个不停。邓老师也会扬起嘴角,微微一笑。从那甜甜的微笑里,我又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邓老师的微笑课堂里。
邓老师,我真的要好好谢谢您,是您让我爱上了学习,爱上了学校,是您让快乐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