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学生在家里呆七个小时(不算睡觉时间),而在学校里就呆了八个小时。可以说学校是学生的另一个“家”,而在这个“家”里,会发生各种酸甜苦辣的事情。这些事情就像彩虹,装饰着这个“家”的“天空”。而令我印象最深的那道彩虹,发生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
那天是期末考试后领卷子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阳光,让人感到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领卷子。可到了学校,我却听到比分数更为重要的事情,教我们语文的胡老师要走了,不再教我们了。我刚听到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便笑着对告诉我这件事的同学说:“胡老师不会不教我们的,你别在这骗我了。”我本以为他会喊“你怎么知道?”可谁知,他对我怒吼:“谁骗你了,我才没有骗你!”说完就跑了。
等大家都领完卷子时,胡老师过来了,而正当大家都以为能放学回家的时候,胡老师说:“很抱歉同学们,老师下学期不能教你们了。”老师话音刚落,我们全班都沸腾了,而我这才意识到那位同学没有骗我,胡老师真的不教我们了。这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全班都嚎啕大哭起来。是啊,谁能在自己的恩师离开的时候还能保持正常情绪?虽然她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我们就在一片哭声中,目送着这位恩师走远。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道悲伤的彩虹令我难忘,胡老师这位恩师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