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咦?这是哪一班的呀,这么规矩。当然是大名鼎鼎的扬帆远航班一一一一六五班了!
六五班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一个班级,上课时虽然严肃,但每堂课同学们都会收获得满满的。
你瞧,这一堂课又迎来了……
“上课!”……这一堂课是口语交际——学会解释。老师让同学们准备三分钟,之后,便开始搬上台来演。不一会儿,时间到了,老师问”“第一组谁来演?”“老师,我!”张薇把手举得髙高的。“好,再叫两个人吧!”“嗯,叫王紫萌和刘雨涵吧!”不一会儿,准备好开始演了,刘雨涵——学生,张薇——老师,王紫萌——旁白。“一天,单小英乘车去学校,正好赶上北大桥堵车,挤得水泄不通,她绕道赶到学校,迟到了五分钟,老师批评她不遵守学校作息制度。”
“报告!”刘雨涵作出敬礼的姿势。“单小英,你怎么迟到了五分钟?你知不知道这样不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张薇毫不客气地用批评的口语讲道。“对不起老师,我今天乘车去学校,遇上了北大桥堵车,我只好绕道赶过来,结果还是迟到了五分钟。”刘雨涵用十分抱谦的口语讲道。“好吧,不过可下不为例!”张薇用退让一步的口语讲道。过后,掌声雷动,同学们都拍手叫好,而老师却有些不满意地说:“演完了?”“演完了。”“没有一齐向观众们鞠躬?”
“这个……她们脸上红扑扑的,而老师也不再怎么说了,只用了稍有些赞赏的语气说:“演得不错,只是‘演员’没有一齐向观众谢幕,小品、歌唱哪一个不是这么做的,下次别忘了啊!”“嗯!”她们脸红着答应了。而老师也满意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