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之回到乡下版】
六年级一班孙萌
过了一个又一个钟头,凡卡已经怀着甜蜜的梦睡熟了。
忽然,他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叫他起来,凡卡便揉了揉蒙眬的睡眼,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结果,凡卡睁大了眼睛,发现老板已经回来了,他发现凡卡正在睡觉,而且自己的墨水和蜡烛少了一些,便大声对凡卡骂道:“你这个小兔崽子,趁我不在家,你竟敢动我的东西,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老板,一手拿着架子上的楦头,一手拿着棍,狠狠地向凡卡的脑袋上打了几下,凡卡昏倒了,老板看到凡卡昏倒了,并没有担心,反而很开心。狠毒的老板使劲把凡卡扔了出去,并一脸嫌弃的说:“可恶的孩子,把我的手都给弄脏了。”凡卡在寒冷的夜晚中静静地躺在大街上,他希望爷爷快一点收到信,快一点把他接回去。
突然一辆马车飞奔而来,马车刺耳的刹车声把凡卡惊醒了,凡卡艰难的站了起来,原来那是邮车,邮差把信退了回来,并告诉凡卡如果信上没有邮票和详细地址信是寄不出去的,凡卡一听,伤心极了,邮差见他这么伤心,便问出了什么事,凡卡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善良的邮差被凡卡感动了,便让凡卡上车。他说他要把凡卡送回乡下去,凡卡一听,高兴极了,连忙上了马车,回到乡下去和爷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