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如此的伟大,被多少人所赞美,母爱又被多少人所咱赞颂。相比较之下,父亲的无言的爱就显得如此的不起眼。曾经,我也并不是很能理解父爱,甚至曾经以为父亲并不爱自己,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那样一件事,彻底的改变了我的想法,深深触动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弦。
那天早上,如同往常一样,我起床洗漱完毕匆匆忙忙的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赶。等着公交车,无意间看到了另一个小女孩,看校服,就是我们学校的。旁边站着一个男人,头发已然有些花白了,脸上有着岁月的痕迹,正好也是冬天,男人带着一顶有些脏的鸭舌帽,衣服却穿的并不多,一看就知道已经穿了好几年了,毕竟衣服都洗得有些退色了。
我的家长见是同一个学校的孩子,便和那个男人聊了起来。而那个小女孩在旁边听着,显然有些不耐烦,“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这又有什么好说的!”然后,我的家长就回到我这边,和我讲述刚才听到的东西。原来,这个年纪看上去已经年迈的男人是小女孩的父亲,女孩读着和我一个学校,然而,男人和女孩母亲的工作并不好,女孩的父亲是一名环卫工人,母亲则做着家政工作,父母为了孩子,甚至努力借钱;凑钱,硬生生将女孩塞到这个学校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说到这里,便被女孩因为觉得没有面子打断了。
我转过头,就见女孩向自己的父亲要着车费,当男人将两块钱放到女孩的手心,女孩依旧没有放下手:“我下午放学回来还要吃东西,零花钱已经用光了。”那神情是如此的理所应当的样子,让人仍不住皱了眉。但是,“阿,我今天急忙穿的衣服里只有车钱阿。”女孩十分不屑,走的远远的,“别着急,我再找找吧”,那位父亲显然有些尴尬,他低下了头,从有些皱巴巴的的口袋里掏出一角又一角,他好不容易凑出了那点零钱,女孩看了,不仅没有感谢父亲,反而开始闹脾气,嫌弃给的太少了,那个男人低下头又使劲的掏着,而女孩站着很悠闲的样子,看都不看自己父亲一眼。而那父亲却是微微弯着腰,恨不得将口袋都翻得倒过来,却只有零星几毛。“只有这么一点阿”女孩嘟着嘴,那父亲摸摸那个女孩的头,却被闪开了,只能低下头“放学回家再说吧;”然后,女孩和我一起上了公交车心不甘,情不愿的。
坐在公交车上,另一个声音闯入了我的脑海,那天正好是我们学校去大学实训结束,到了傍晚,我们各自拖着行李箱回家,而刚下了大巴士,我就听到了一个尖锐的女生的声音,本来因为晕车感到的不适,在这之后,更加剧了,甚至有些头疼。往前一看,就看到了,一位父亲帮着女儿托行李箱,天下着小雨,地有些滑,可能是不小心吧,放在行李箱上的书包被颠簸了下来,女孩十分生气,明明自己什么也没拿却是那样,而那位胖胖的父亲却是一脸笑意,傻傻的笑了几声,弯下腰捡起书包,女孩却完全不愿停下脚步。走了。
女孩的样子和那位父亲的背影如同一幕电影从我眼前闪过再消失。我的心,真的好痛。
那件事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了我平时里对待父亲的样子,想想他总是不愿说什么多,却总是将最好的给我,他愿意相信我,总是无条件的宠溺我,我总是嫌弃他,在我身边时如同一个小孩一样,甚至有时会回到家招呼都不愿打不愿和他多废话,便会到自己的房间里去。有时,他会帮我买衣服,我却总是不停的嫌弃他审美水平的糟糕,他却也只是笑笑罢了,我却也忘记了,他曾经也会那么多,不论是栩栩如生的水墨画还是充满意境的油画他都那样的得心应手,而他却从不嫌弃从小绘画水平烂到家的我画的画,甚至没事就拿出我小时候的画,在他房间自言自语地说“这是我女儿小时候画的画,多么可爱阿。”而在我眼里,那不过仅仅只是我小时候用稚嫩的小手拿着蜡笔胡乱的划了一通罢了。
我明白了,父亲,他并不是不好了,只是,他也老了,即使是儿时的超人也不再如同以往了,父亲老了,我也长大了啊。我这才意识,父亲并不是不爱我,只是,他并不是那么擅长表达,甚至有些笨拙。
虽然父爱不如母爱那般耀眼,却是那样深沉,我觉得父爱如山,父亲不是不爱,只是,不愿明显的表达,无言的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