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琳悦
今天下午,妈妈突然告诉我:“今天吃爆炒蛤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究竟时怎么做出鲜美的爆炒蛤蜊呢?我一定要去看个明白。
妈妈把蛤蜊泡在盐水里过了一会而,蛤蜊贪婪地伸出细长的舌头把脏东西吐出来,趁这会儿功夫,妈妈把葱、姜、蒜切好,放在一边。
等蛤蜊基本上吐完脏东西以后,妈妈把它们捞出来。先开起大伙,等锅完全热了以后,她拿出一瓶油,倒进锅里,不一会儿,“噼啦”一声,油热了。她再把准备好的葱、姜、蒜放进锅里,锅里立刻冒出了一股葱姜的香味儿,真好闻!她又把旁边的蛤蜊一股脑儿地倒进锅里,这下子蛤蜊的硬壳不时发出“乒乓乒乓”的响声,好像在大叫:“哎哟我的妈呀!我头撞在地板上啦!救我!救我!”不过没多久以后,蛤蜊都安静了,似乎把地板当成棉床睡着了。妈妈又急急忙忙把一大勺高汤放进“棉床”里,似乎把蛤蜊给惊醒了,还气得哇哇大叫,我盖过它们的尖叫声大声而又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放高汤?”妈妈笑眯眯地回答:“为了让它们更加鲜美呀!”接着又抄起锅铲不停地给它们翻身,它们似乎知道被“打”是多痛苦了,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大嘴巴。我看见它们都露出了鲜嫩的肉,急迫地问:“能吃了吗?”可妈妈还是笑眯眯地回答:“别急,调料还没加呢!”我看着妈妈把耗油、生抽和醋依次倒入锅里,翻炒完毕最后把蛤蜊盛进一个盘子里,爆炒蛤蜊总算完成啦!
我尝了一个蛤蜊,肥而腻,还带着鲜美的汤汁,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