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方枚
今天,听说姥姥要烧一盘我最喜欢的西兰花,我想:姥姥是怎样做出可口的菜肴的呢?我决定去看个究竟。
只见姥姥拿起刀把老的西兰花根切掉,又拿剪刀把鲜嫩的西兰花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在锅里倒上水煮,同时切了一片片火腿肠。过了一会,锅盖起雾了,水煮开了!姥姥赶紧把菜放到锅里煮。“姥姥,您为什么要把菜放到锅里煮呢?这是炒菜还是煮菜?”我惊讶极了。姥姥笑着回答:“这是焯菜,这样菜的颜色可以长久保鲜,味道也好吃。”边说边拿漏勺把西兰花捞了出来。姥姥又拿起刚刚切好的火腿肠片放进油锅,只听见“嗞啦”一声,像是在发出求救信号,紧接着,放进西兰花,姥姥手持锅铲左右翻,前后翻,又放上佐料:一小碟水,一小勺盐,半勺味精。姥姥不停地翻炒,最后将菜倒入盘子里。
阵阵香味向我扑来,盘子里红绿相间,真诱人。我忍不住吃一口,西兰花的清香配着火腿的香味,那味道好极了!过了一会儿,一盘菜都进了我的肚子。我满意地拍拍我的小肚子,心想:要是我也能做那么好吃的菜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