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的梅花
冬天来了,梅花开了,我的心也随着那朵朵盛开的梅花飞了起来。
梅花开得正盛,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细细的清香,直进入人们的心肺。那白里透黄,黄里透绿的腊梅,那娇艳似火,红艳满天的红梅,那洁白如雪,白净无暇的白梅,仿佛是梅花事先知道了冬天人间的寒冷,提前送来花枝,然后再长出绿叶。每一朵梅花,都像一篇文章,一首诗歌,令人感叹。
梅花是冬天唯一仅存的花朵?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呢?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百花凋谢,梅花踏着风雪来了。而当冬去春来,万物苏醒,百花满园的时候,梅花却又一人先去。是追踪风雪而去呢?还是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
梅花恐怕是万花之中,带着最多的心意,为别人忙碌的花枝了。怪不得古人总是赞扬梅花,怪不得人们说梅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爱这梅花,我愿与这傲骨梅花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