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的梅花
我为花中之王的牡丹而痴迷,我为十里飘香的桂花而陶醉,我被粉红如霞的桃花引……但是我最喜欢顽强不屈的梅花。
来到梅林里,在一片无叶无绿的枝头上,你可以发现梅花开满到树梢,挨挨挤挤地数不胜数。梅花的颜色各种各样,白似瑞雪,粉似云霞,红似火焰,使得你看得眼花缭乱。
跑进一看,灰褐色的枝干呈长条型,那鲜艳的梅花就是从这里探出头来。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越靠近花朵的枝头那颜色呈墨绿。长条型的枝干长着粗细不等的分枝。
梅花的花瓣有的是五瓣的,也有的是六瓣的。我忍不住伸手一摸,哇!花瓣真像婴儿们那水嫩的肌肤。长在树枝上的梅花姿态万千,有的含苞绽放,有的像害羞的少女半开着还有的像美丽的仙女绽开了笑脸。
瞧!上黄下白的花蕊,一丝一丝的像金针菇一样在花瓣的簇拥下探出头来。花蕊的头上有个比芝麻还小的小点像给花蕊戴上了一顶黄帽子。
在一个暴风雪的冬天,它之前的憔悴现在已经没有了。你瞧,那厚厚的积雪压在梅树枝上,把枝头都压弯了,可它还从积雪中钻可出来。它没有牡丹那样鲜艳,也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更没有桃花那样粉红如霞。但它有那不屈不扰、坚强不懈、不畏风雪的高尚品质。所以我们要向梅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