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植物仙人掌
我家种了一种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可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因为仙人掌和我们的手掌一样大,所以就叫仙人掌。
仙人掌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绿的,那嫩绿的仙人掌看起来真让人耀眼,那么令人舒服。仙人掌身上有很多很多刺,像一根根针,又像一只小刺猬,好像一个长了刺的小绿球,那些小刺过了一段时间,它的身上长出来了一个花骨朵儿,最后开了一朵红色的大红花,看起来漂亮极了。听奶奶说:“仙人掌开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仙人掌要好多年才能开一次花。仙人掌的外形并不漂亮,可身上的每一块都是宝,仙人掌的叶子丰富,还可以作药。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讲解,也想养一颗仙人掌吧,那就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