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一到那儿,我嚷嚷着买了买了一大堆好看的花草。有昙花、吊兰、一串红、富贵竹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可妈妈却偏偏买了一盆奇丑无比的仙人掌,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绿蜘蛛,它的茎呈一个个椭圆形,乍一看,也有点像一颗颗翡翠珍珠被串了起来。仙人掌的刺尖尖的,我知道这就是它的叶子,不过在沙漠中呆久了片全部退化了。叶子是绿色的,有点软软的,还有一些比它略短一点的小刺,鹅黄色的,摸上去好痛哦!我其实真不想要,可妈妈已经把它买回来了。唉!
自从买回了这盆仙人掌,我都不大照顾它,有时隔个把月才浇一次水,它居然也能活着,这时不可思议了!这倒令我对这盆仙人掌刮目相看了,但也没有把它当回事,因为它实在长得太难看了!
直到前阵子,我对它改变了看法,因为……
那天我正在看《三国演义》,突然觉得腮帮子非常痛,我大喊:“妈妈,妈妈…哦,好痛!”妈妈立刻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走了过来。我捂着嘴巴,一头栽倒床上,翻得死去活来,还不时发出了“呜呜”的声音,妈妈见了,只神秘一笑转身离去,大约5分钟过去了,妈妈在我脸上放了一片东西,就感觉凉凉的,挺舒服!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牙居然不疼了,这时妈妈笑了:“这时我在仙人掌上摘下来的,用水洗了洗,把刺去掉,剥皮后贴到你脸上就OK了,怎么样?”妈妈得意的说:“这时我朋友教我的招,专治腮腺炎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将信将疑,这点“小片片”有这么大的功效?再看看妈妈,她很肯定的点点头。哦,是真的!我一骨碌爬起来,走向阳台。
“截了肢”的仙人掌使我深有感触,它依然那样生机勃勃,好像比以前更绿了,仿佛在说:“啦啦啦,我健康……”这时,我又觉得这盆仙人掌就像原以为翩翩起舞的少女,美丽极了!我心想:仙人掌这种优秀的品质真棒!默默无闻,为人治病,无私奉献。啊,仙人掌真的像闲人一样神奇,难道不值得我们赞美吗?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植物之王”—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