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高中作文
当“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的时候,我就渴盼春的来临。
三月,凛冽的寒风终于销声匿迹,随着身上厚厚的冬装一件件卸下,藏匿了一冬的心开始萌动。
于是,我四下里找寻春天。可是寻来觅去,寻到的却是满目的水泥森林,还有郊外那光秃秃的山坡。我不禁疑惑了,难道春天就是一缕柔柔的轻风,抑或是一丝细细的雨线?但这些只能让我感到肌肤的舒适,心却仍如冬天一样沉寂,激不起一丝丝涟漪。
春天,尽管在一张张日历的飘逝中来临,而我的心却感受不到。
春天,你在哪?!难道只有在梦中才能追寻到你的踪迹?午夜梦回时,心底里不由发出深深地呐喊。
思绪不由地飘回到了童年的故乡,每到春天来临,那满山坡的树郁郁葱葱,虽然在冬天,它们被无情的风雪剥下墨绿的衣服。露出浑身光溜溜的枝丫,满目萧条,但是当春风吹拂,它们便迫不及待地换上嫩绿嫩绿的新衣。春风习习,它们舞之蹈之,把冬日里的沉寂驱逐得无影无踪。
死气沉沉了一冬的山岗一派欣欣的景象,潇潇的春雨,淅沥而下,雨滴调皮地落在枝桠上,顺着树干蜿蜒而下聚到一起,在草丛中一边捉着迷藏一边勾肩搭背呼兄唤弟地,一路欢闹着挤到山沟沟里,汇成一条条小溪,在山涧里快乐地不知疲倦地浅唱低吟着。更热闹地是,在春雨的滋润下,树木披上了密密匝匝的盛装,引来了多情的鸟儿,许是回到了自己热恋的故乡,遇到了钟情的伴侣,它们兴奋地绕着树“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有的在云空盘旋飞舞;有的在树枝上嬉戏欢闹,有的躲在枝叶间窃窃私语……
最能展现春的生机无疑是那些树。当小草还屈服于风雪的怯怯地匍匐于地的时候,柳树就结出苞儿鼓起了鹅黄的小嘴亲吻着还有些料峭的春风。特别是那些果树,在春风的温馨抚慰下,争先恐后地开了一树树灿烂的花,桃红李白,姹紫嫣红,远远望去似美丽的云朵在半山腰漂浮,又仿佛团团焰火在熊熊燃烧,把山坡烘托地热热闹闹,让人心生向往情不自禁地挪动脚步去亲近他。人还没到树下,浓郁的芬芳便直入鼻息,不由地深吸一口气,刹那间,甘甜的花香沁人心肺,那种美妙的感觉不可言喻。
看来,春天是躲到树里了,有树才有春天,是树使春天变绿变香了。在冷冰冰的水泥森林里,找寻春天,无疑是徒劳的。春天需要生命,需要活力,希望树在她的抚慰下快乐成长。
又是三月,春天姗姗而来。可是,透过窗户看单位附近那个荒坡沉寂依旧,孤零零地毫无生机地爬在那。忽然一天,山坡上来了好多人,他们扛着锨镐,提着水桶,带着树苗,在挥汗如雨地劳作着,我意识到他们在做什么,立刻打定主意,换鞋、找工具、驱车前往加入劳作队伍中,在和煦的春风里,在贫瘠的山坡上种下一颗颗小树苗。
树苗在风中微微颤抖着,尽管孱弱,却已抖出几分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春天可能会离开,但她已留下了自己的希望,我坚信,这希望是有活力的,是会慢慢成长起来的。直到有一天,满目荒凉的山坡变得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时,春天才会驻足这里,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不用再去四处寻找了。
那时,凭窗可见,满目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