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后,我又来到了我谙熟的学校。我发现门前的花坛变了,秋式的花坛变成春式的了。秋味儿的金叶,换成了饱满争艳的杜鹃;下边的红边花,换上了白色的蕾丝边儿裙;下方水池里希望春来的鱼儿,换成了精神抖数的大鱼儿。
我走后一片翠色的校道,如此的美,让我一筹莫展,语无伦次。
右手边,等着我们的是辣椒老弟和青椒双胞胎。一眼望到操场,可以看到牛满博士在二零零零年十月十五日种下的橡树,长得十分苍翠,而生机勃勃,往上观望,可以看见树上还结着橙黄色的小果子呢!往树的根部看,粗壮的根上一个就可以站上一个人,最小的根也有5厘米宽,18厘米长,最大的,我可就说不准了。宽壮的树身,要3个人手拉手才能围住它。渐渐往上看,树枝也很粗,一个成年体壮的人的手臂加起来、拼起来还长,还宽,直伸到校道。绿叶包围着枝头、枝身,使校道阴凉、清爽,人人经过,都忍不住停一下。
往左边看,紫色的小野花也不甘示弱,张开从内到外,从银到紫的炫彩的花瓣;展现出轻轻弯曲的银白的花萼;如此美丽的花儿,如此高贵,优雅的小野花。芒果树上生长出了一串又一串的白芒花儿,白芒花被浓郁的绿叶压着,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究竟。光秃秃的鸡蛋花的枝头也生长出了一片又一片的新叶。大叶子包着刚长出的新叶子;新叶子围着小小的嫩叶子;嫩叶子保护着叶子;小叶子合拢并爱护着没长出的叶芽儿;就这样一层包着一层。
慢慢走到了四五六年级的大教学楼,一眼望上去,满满的全是艳红的杜鹃;杜鹃花是市花,代表性极强,它代表了这栋学校,或这座学校,就是市的榜样;它又为原本就生机勃勃的教学楼又增添了几分生气。
来到神秘莫测的生趣园,我们会看见什么呢?我们先踏上去生趣园内部小台阶,千万别摔了哦!直走,我们往左边第一个入口进去了。我看见了仙人掌,有两个,一个是有刺又扎人的,一个是有刺不扎人的,第一个看见的是有刺扎人的,它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老的仙人柄,一个是新的仙人柄;老的仙人柄已经长出了扎人的刺,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个,尖锐的刺差点儿把我的手指扎出血来;新的仙人柄还没有长出刺来,小小的。第二个根本没长刺,只有这样区分:新柄是嫩绿,而老柄却是墨绿色的;这样区分,会方便许多。退出去,再直走下去,我时时左右观望;我在一次往左看时,我巧合般地看见了一只饥肠辘辘的鳄鱼,它在密密的草从中躲着,它十分凶狠地看着我;我来到小桥,再看看那只鳄鱼,原来它在盯着池中的大鱼!
再往前走,就来到返回的路段了。眼前拐弯处,是一个休息亭,青蛙就是在那儿乘凉的;绕过去了小路,再往前,我在我的右边看见了霸王龙、大象;左边,一只可爱的小熊猫!难道它是被身旁的翠绿的罗汉竹吸引来的吗?
绕过大堂,来到走向操场的小路;操场是离开校园最快的捷径。走过操场,就来到了三年级的教学楼。隔开的是一条绿色带,是一条桂树织成的网,只有中间的小路才可走过。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花坛。最后、最美的地方,请你抬头望向天空,那片蔚蓝、一尘不染的天空啊!那就是属于你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