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柔柔的春风夹着花香渐渐飘远时,夏的脚步声悄悄临近了……
踏着青石板走向荷花池,不时感到脚下有股沁人心脾的凉气往身体里钻,一身的暑气一下子全跑光了。近了,近了,闭上眼睛,感受着那股蕴含着清香之气的暖风柔柔地从我脸颊划过,这就是夏的味道了吧?
循着那股清香之气,我忍不住加快了脚步,想早点一睹荷的清丽之姿。远远的,淡淡红云漂浮在绿波之上,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朦胧美。终于到了近前,对面的荷塘里荷花苞随风摇曳,真让人担心那细细的茎会被风儿折断了。有的只展开了几片花瓣,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欲语还羞啊!还有一些大胆些的,正从容地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美呢……风情不一,但都是那么迷人。从古至今,荷折服了多少文人墨客啊,不仅是因为它的风姿,更是因为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
虽然现在池里的荷花还不多,可荷叶却争先恐后开了一大池。绿莹莹的荷叶也随风舞了起来。硕大的荷叶盘不慌不忙地摇摆着,仿佛整个池塘都是它的舞台,肆无忌惮的表演着。就连青蛙也想表现表现自己,跳上荷叶盘放声大唱,还不时在荷叶间蹦跳。
渐渐地,太阳光越发的强烈,沁凉的青石板也被暴晒得烫脚,我连忙采了一株荷叶挡住阳光跑回了家。
一回家,我便拿出小团扇坐在老槐树下,耳畔传来知了无休止地鸣叫,大概是想为夏增添一份热闹吧……
夕阳西下,金红的太阳散发出炫目的光芒,渲染了整个村庄,知了也似乎被这景色迷住了,渐渐停止了鸣叫,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