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风景作文
虽然春姑娘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上岗了,但冬的使者——雪花却好象特别留恋人间的美景,久久不肯离去。这不,今天就下了一场很大的雪。
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犹如鹅毛一般,纷纷扬扬。轻轻地、轻轻地落在房顶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会儿,大地一片雪白,好象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闪闪发光。雪落在地上,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真使人不忍心踩上去。
大人们,因为这场雪而恢复了童心。他们用手去刮雪,打雪仗。啪!啪!…大家互相扔来扔去。花园里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他们用手去推雪球,做雪人。公园里,马路边都站着神态各异的雪人。有几辆汽车上也堆着一个个可爱的雪人。它们像卫兵一样,威武地站立在汽车顶上,招摇过市。
小孩子们,跑到雪地里打滚、玩耍,轻吻着晶莹的雪花。红扑扑的脸蛋,被白雪映得像一朵鲜花。
雪,你是冬天的使者,是快乐的使者,也是幸福的使者!
冬天,我爱你冬天是雪花飞舞的季节,冬天是雪人的家园,冬天是小朋友们打五雪仗的好时候。
冬天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男士们穿上帅气的大衣,女士们穿上漂亮的羽绒服。冬天里,小朋友们可以尽情的打雪仗。我们在雪地里先团许许多多的雪球,开始战斗了。我们立刻拿着雪球乱扔,雪球开始四溅,我们玩得可开心了。女孩子在一个有许多雪的地方,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然后再滚一个小雪球,把滚好的小雪球放在打雪球的上面。她们准备干什么呢?告诉你吧,她们正在堆雪人呢。小雪球是雪人的头,那大雪球就是雪人的身体。这时一个小女孩拿了煤块、红纸和胡萝卜。用煤块在雪人的头上做两个大眼睛,在把修整好的胡萝卜插在眼睛下面,那就是雪人冻得通红的红鼻子了。在用剪刀给雪人剪一个漂亮的小嘴巴。这样雪人就显得有精神了。
最后她们有给雪人用废电池做纽扣,把废电池使劲插在雪人的胸前,还有一个小朋友把红色的小桶扣在雪人的头上,这样雪人有了帽子。任务完成了,小朋友们看着可爱的雪人高兴得笑了。我们还玩了滑雪橇,滚雪球…冬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冬天是雪白的,冬天有许许多多孩子的笑声。我爱这美丽的冬天。
这些天,天气逐渐变冷,秋姑娘渐渐离开了我们,冬爷爷又慢慢地来到我们身边。
最近,我早上从家骑车到学校,感到特别累,因为人们在冬天都会把衣服加厚很多,再加上冬天风大,骑车就特别艰难。在我们做值日的时候,也特别不容易,风一刮,树叶就大片大片的往下落,我们往往都做到早读结束。就这些事情,同学们就够头疼了,根本没有感觉到冬天好。但前两天的第一场大雪,才是冬爷爷送给我们的一件欢乐的礼物。
前天,我们这里下了第一场雪。早晨我从家出发的时候,感到骑车更加艰难了。到了学校,都七点半了,天还是黑的,被乌云密布着。过了一会,就只见小米粒般大的雪花从天而降,同学们就大声欢呼:下雪了!下雪了!在第一节语文课的时候,雪就越下越大,到了第二节数学课的时候,鹅毛般的雪花就花花得下了起来,记得刚开始下雪的时候,小雪就像雨一样直往下落,但现在,每一片雪花都在空中飘飘洒洒,翩翩起舞,就像一个个降落伞一样,很慢很慢地才落到地上;外面还下着雾,白茫茫的,再加上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仿佛就处身于仙境一般。虽然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费尽心思、眉飞色舞地讲课,但同学们的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都在注视着外面的雪。现在同学们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早点打下课铃。
我看看外面,房顶、汽车、楼檐都盖了一层棉花般洁白的棉被,外面的行人身上都白花花的,就像圣诞老人一样,这雪景实在太美了!
这节数学课我们仿佛上了很长时间,看看表,离下课还有5分钟的时候,同学们就早已武装好了,穿上了棉袄,带上了帽子,带好了手套,这些打雪仗的装甲似乎每个男同学都有。一下课,我们顾不上写课堂作业,全班同学蜂拥而上,一窝蜂地往楼下跑,最然地上还没有变白,但乒乓球案和花坛上的棉被就已经盖得很厚了。我们顾不上参观雪景,全部把它们的棉被全部破坏了,我们兵分两队,准备打雪仗,每个队里兵都在掷雪球,然后一场激烈的雪仗就打响了。原来一贯腼腼腆腆地女同学也禁不住这雪的诱惑,经过武装后,她们也成群结队地下来了,组成了女兵团,也和我们男同学闹了起来。虽然外面很冷,但同学们的心仍然暖暖和和地。
不一会儿,雪停了,这美丽的雪景也都被我们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