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写景作文
冬天的美,在于冬天的纯洁。
看!冬爷爷让雪精灵们呼唤朋友,紧紧的抱成一团,从蔚蓝色的天空中,飘飘洒洒地下了起来,还转着圈。一团一团的雪花轻轻地落在大地上,给大地穿上了一身银色的冬装。这件衣服不像春天那样五彩缤纷。也不想夏天那样热情奔放,更不像秋天那样金桂飘香。
冬天的美,在于冬天的刚强。
闻!昂首站在冰雪和风雨中的红梅正在散发着它那独特的香气,在冬日枯燥而冰冷的灰色中显得那样鲜艳,那样生机勃勃。门外,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嬉戏、打闹。刺骨的寒冷根本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心情,仍就在这白雪皑皑的世界中快乐地奔跑。
冬天的美,在于冬天的谦逊。
冬天不喜欢花里胡哨,不想春天那样五颜六色,不像夏天那样活力四射,不像秋天那样果香四溢,它恐怕是一年四季中最朴素的季节。一眼望去,是一个白色的世界,白的特殊。
冬天的美,在于冬天的活力。
冬爷爷像一位长不大的老顽童。它拿着一只“冰笔”,晚上悄悄地爬上人们的窗户,画上水晶般的冰花。有时,他会拿出一只有颜料的画笔,然后隐了形,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我们的身旁,不一会,我们的鼻子就被涂成了红萝卜。
我看着窗外的天空,吟诵着英国诗人雪莱的诗:“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