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基洛”,它真是又顽皮又可爱,有时候让人开怀大笑,有时候让人怒气冲天,有时候让人哭笑不得,有时候让人心疼不已……小“基洛”长得真可爱:骨碌碌直转的圆眼睛像两颗光彩照人的水晶宝石,翘翘的小鼻子和小巧玲珑的嘴巴真是惹人喜爱。“基洛”还是一只贪吃的小狗呢。有一天,它为了吃一块肉骨头,险些摔伤呢!那次,“基洛”正在玩儿毛线团。突然一股香喷喷的味道随风飘来。“基洛”立刻停止玩耍,一边寻找着嗅着香味的来源,一边向餐桌走去。哈,原来是妈妈煮了一块排骨放在桌上,忘了拿走。机灵的小狗推来一张小板凳,它爬上小板凳,正准备跳上桌,偷吃肉骨头。可是,因为太馋了,没注意,刚把前爪搭上桌,后腿不知怎么的,一失足,“咚”地一下摔了下去,还好,它正好摔进了我给小鸟做的房子里,真幸运,根本就没受伤。小狗当时就被吓呆了。过了好一会儿,“基洛”才苏醒过来,它立刻对着餐桌狂叫,直到我出来制止它,它才停止。经过这次教训,我发觉小“基洛”没那么贪吃了。这就是我家小狗,既顽皮又可爱又贪吃的“基洛”,你喜欢它吗?
小狗“淘气”
今天在楼下花园,我看到了我的小狗“淘气”。因为爸爸不喜欢小狗,所以我和妈妈只好把它送给了楼上的叔叔。今天叔叔告诉我,“淘气”要做妈妈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我摸了摸它的肚子,硬硬的,叔叔说肚子这么大,可能会生两三个小宝宝呢。我摸“淘气”肚子的时候,它会马上回头看一下是谁,如果是陌生人,它就会咬他,因为它要保护自己的小宝宝,不让别人伤害它们。我希望“淘气”和它的小宝宝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