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狗
外婆家有一只小狗,是从奶奶家抱回来的。 刚抱回来时,我们把稻草揉软了铺在纸箱里,小心翼翼地把小狗抱进去,就算是它的“家”了。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只小狗,呵!长得真漂亮:它个子小小的,但是浑身肉嘟嘟的。浅褐色的皮毛中夹杂着些雪白的条纹,颜色搭配得协调极了!顺着它的身体继续看,小脑袋上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水汪汪的,炯炯有神,骨碌碌地上下转动着;乌黑的小鼻子总是湿润润的;身后的小尾巴毛茸茸的,扫在手上舒服极了!因为它身上既有褐色,又有白色,所以妹妹给它取名叫“花花” 刚开始,花花可害怕我们啦!它四肢蜷曲着,躲在箱子的角落里,胆战心惊的,动都不敢动一下,头低着,背对着我们,身体好像还在瑟瑟发抖。它不时地用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窥视着我们,眼神里流露出惶恐与不安,连我看了都心疼。为了使它不再害怕,我便用手在它背上来回抚摸着。呀!还真有效!不一会儿,花花可能知道我们并无恶意,身子也不抖了,开始张望周围的环境了。 渐渐的,花花胆子大了起来,开始从箱子里爬出来,在院子里随意溜达着,妹妹还去厨房拿了肉给花花吃。花花吃东西时可有趣了!它先凑上去用它那十分灵敏的鼻子把肉嗅了嗅,知道了这是它喜欢吃的,急忙用爪子把肉拍打到一个它认为安全的地方,津津有味的享用起美餐来!看!它吃得多带劲儿呀!嘴里的肉骨头被嚼得“嘎蹦嘎蹦”响,真怕它把牙齿咬坏了。吃到咬不动的大骨头,它依然百依不挠地在岗位上埋头“工作”着,直到把上面的肉舔干净才罢休。它的精神真令人“钦佩”啊!吃完后,它还不忘把把嘴在皮毛上蹭几下,以显示它的“绅士风度”。 别看花花贪吃,它可聪明着呢!有一次,我出去玩回来,一个不明物体突然闪到我眼前,我吓了一跳,一看是花花,它正仰着头蹦蹦跳跳,时而跑前跑后,又是摇头,又是摆尾,时而依在我腿上撒娇。这样的欢迎仪式比以前热烈多了。我一时高兴,就“赏赐”了它几块肉。谁知它一见到肉,就两眼发光,一下抢过肉,自顾自吃去了,根本不理我。哦,原来它不是真心欢迎我,而是“图谋不轨”呀!呵!这聪明的小家伙! 花花呀花花,你让我喜欢得不知怎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