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老家的时候,都要经过弥河大桥,那时都会看到桥下的金沙滩上有许多人在游玩,顿时,我像吞了一只蝴蝶一样,真想从车窗飞出去,飞到美丽的金沙滩。可是妈妈总是和我说:“回来看吧!”可是回来的时候妈妈又说:“太晚了,下次吧!”所以一直都没去成。
今天,妈妈终于大发慈悲,回来的时候,要和我去,走到桥头的时候,车一停下,我就急忙跳下车,飞快的往下跑,穿过了一片花丛,我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金沙滩,沙滩上的沙子真细呀!踩在上面软绵绵,我发现了许多脚印,我也回头看了看我那歪歪扭扭的脚印,这时候我想把鞋脱掉,可是妈妈不让。于是我就来到了河边,有许多石子,大小不一,我兴奋地跑上去,妈妈急忙喊道:“小心,别湿了鞋子!”我权当没听见,大步流星的朝前走去,一个箭步跳进河里的一块石头上,我还想往里跳,妈妈又喊起来:“别往里了,水很深。”我急忙刹住了车,就蹲下捧起了河里的水玩了起来,看到远处有几个小孩,正挽着裤脚,在水里追逐打闹,我也很想下去,嗨!早知道,我就穿凉鞋了。我好后悔!
远处隐隐约约的看到一艘红色的游船,慢慢的穿过桥洞,像这边驶来,给水面增添了许多生气,在夕阳的照射下水面泛着金光,在风的指引下,拍打着河岸,妈妈说:“还有点像大海潮涨潮落的味道!”给金沙滩增添了一些蓬勃的气势,今天有雾的天气使河边的大树像蒙上了一层面纱,河边有许多工人正在摆放花草,为了国庆节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弥河滩成了名符其实的金沙滩!
沙滩真是神奇!我挖了几下竟然挖出了水,我就玩起了水坝游戏,让河里的水迂回曲折的流淌,我玩的正开心,妈妈不住的催我走,于是,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早就听说青岛的金沙滩独一无二---胶州湾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享有“中国夏威夷”美誉的黄岛沙滩。今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金沙滩,见到了它那迷人的风采。
在金沙滩,远远望去,会看见海水湛蓝,蓝得像一块巨大的蓝绸布。一直铺到天边。仿佛要和天争辉。金沙滩的水真是千变万化,它时而潮涨潮落、汹涌澎湃,发出“哗哗”的响声,像一个正在发脾气的小男孩;时而文文静静,仿佛一位文静秀丽的小姑娘。瞧,在水天相接的地方,轮船一艘艘,轻舟一叶叶,白帆一点点。浅海处,身着泳衣的男女老少,击波游泳、冲浪、笑声不绝……,海水、轮船、轻舟、白帆、人群,构成了一副五彩的画卷,美不胜收。
一看到这样的美景,谁都会陶醉其中,我们在海里冲浪,细细地沙如面粉一样,软绵绵的,走在上面舒服极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盛开在十里金滩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或喝饮料聊天,谈笑风生;或举目远眺,静赏美景;顽皮的孩童,有的在挖海螺,有的在找贝壳,有的在追逐嬉戏……其乐无穷。
晚上的景色更具魅力,涛声依旧,永不疲乏,永不停息。
人们办起的篝火晚会,使金沙滩显得格外明亮,点亮的孔明灯,给海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朋友,百闻不如一见,请你也来青岛金沙滩吧,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青岛,早就听说那里的大海特别美,我更是向往已久,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我们一到青岛,就去海边。下了车,走过一片绿草地,吹来一阵风,感到凉爽极了,不用猜海就离这儿不远了,这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大海。
这一次我见到了真正的大海。它并不像电视里那样风平浪静,也不像文人墨客笔下的咆哮翻腾,而它却以波涛汹涌、浩瀚无垠深深吸引着无数游客,这就是金沙滩。是一个没有收费的天然露场,每天接待的游客可达5万人以上。
“哇”,我不禁发出一声赞叹,迫不及待的冲进海里游泳、冲浪。海浪一层接一层,最高处达3米左右,最低处能到我的膝盖上,真是惊险又好玩,我带着游泳圈直冲浪的最高处,结果被海浪冲了个跟头,喝了几口海水,第一次品尝海水的味道,比盐还咸,听妈妈说海水有美肤的作用。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晚上金沙滩更是独具魅力。我站在海边,一眨眼功夫脚下的水不见了,我正在纳闷,妈妈告诉我这是退潮。沙滩上,有人在举办篝火晚会,他们唱着《歌唱祖国》之歌,点亮一盏盏孔明灯,各自许下美好心愿,孔明灯随风飘上夜空,沙滩灯火闪烁,璀璨无比。
听,大海在退潮,在咆哮,在永不停息地奔腾。不是所有的大海都这般美妙,而金沙滩却是独一无二的,黄河没有它的美,长江不及它的酷,金沙滩——我心目中最美的海。
暑期,爸爸带我去青岛避暑,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终于可以跟大海有一个亲密接触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愿望。
爸爸带我去金沙滩玩,金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湾”,我坐车去那里,一下车,我直冲栏杆而去,扶着栏杆看风景,哇!无边无际的大海,沙滩是月牙形的,沙子是金色的,天空和大海融合成一体,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沙滩上人山人海,有些人在搭城堡,有些人在捡贝壳,有些人在海里嬉戏,像小鱼一样在水里蹦来跳去……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向大海奔去,唉呦,脚底软软的、痒痒的,我抬起脚看了看,脚底全是沙子,我蹲下来捧起一把沙子,瞬间,沙子就在我的指缝间溜了个精光。
我走入大海,呀!海水透骨的凉,我边打了几个哆嗦。我慢慢地往深处走,浪越来越大,越来越高,一阵大浪正向我袭来,浪花像万千匹白马向我冲来,我潜入水下,一个大涌来,“哗”,我差点被冲上岸了,我才知道,为什么海里的人要一跳一跳的,因为不跳会被大浪冲走,不跳就会给大浪埋了。我还和爸爸在水里玩水球,玩着玩着,“啪”地一声,我被浪推上了岸,啊!好疼呀,我转过身子一看,原来是一个漂亮而又完好无损的贝壳在我的肩膀下,我捡起它,觉得沙子里肯定还有很多贝壳,我就选了不同的地方,在那儿使劲地挖沙子,收获可不少,捡到了形态各异的贝壳,有圆形、扇形、锥形……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一个下午过去了,我们准备回宾馆了。
啊!多么美丽又壮观的大海,我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金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