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课上,钟老师神神秘秘地说:“我们今天玩一个游戏吧!名字叫‘挤眉弄眼’吃薯片。”我想:吃薯片不就是动动嘴巴吗?干嘛挤眉弄眼呢?大家议论纷纷,前排几个爱搞笑的同学已经开始各种挤眉弄眼的自我发挥了。看来今天有好戏看了!这到底该怎么玩呢?
老师慢悠悠地说:“这个游戏不分角色,每个人都有机会,具体做法是,把老师发给你的薯片,不要直接放到嘴里,而是放在你的额头上,你要靠挤眉弄眼,调动脸部肌肉,可以扭头,伸舌头,只要你在规定时间内最先吃到,你就可以获胜,薯片归你!”
紧接着老师问:“谁想上来玩呢?”“我!”“我!”老师话音还没落,大家纷纷举手,有几个同学都坐到桌子上去了,眼馋地看着那一包薯片,我也差点都流口水了。老师不知先选谁才好,稍停一下,最后,老师把我们分成了男生组和女生组。
男生都是吃货,争先恐后的想上台,老师让男生先上台,我们女生只好乖乖坐底下看戏好了!
六位男生可神气了,有人双手抱拳,有人双手插腰,还有两人手抱成一团的走到了黑板前。
“咔嚓”一下,老师撕开了那一包薯片,“哇!好香呀!”站在老师身旁的同学忍不住喊了一声。男生们都“呼”的一下挤到了老师身边。
钟老师微笑着说:“一群小吃货,想吃没那么容易。”
老师从袋子取出了薯片,薯片有蛋黄那么大,黄灿灿的,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味。
老师给男生每人发了一片,还没等老师发话,雨泽同学就迫不及待的仰起头,把薯片放在了额头上,他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鼻子上下左右动来动去,舌头像大象的鼻子一样卷来卷去。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我也爬在桌子上笑个不停。心想:这么搞笑的吃法,这薯片能吃到嘴里吗?
钟老师也忍不住笑了,她笑呵呵地说:“这游戏还没开始呢!你们到是先吃上了!”
接着,钟老师说:“我宣布游戏开始:一、请把薯片放在额头上;二、听我囗令开始用规定动作吃署片,限时3分钟,开始!”
最可爱的是小蔡同学,他与别人不一样,不喊不叫,悄悄地蹲在地上,别人都是使劲眯着眼睛,用力挤眼睛,而他把眼睛瞪得像两个大大铃铛,舌头伸得长长的,都快碰到鼻子了,满脸通红,可任他怎么使劲,薯片纹丝不动,他没有吃到,但他看起来像一只乖巧的小兔子。
最让人忍不住大笑的是雨泽同学,他本来就好动的像一只猴子,只见他慌手慌脚的先把薯片放在了额头上,还没挤眼,薯片就掉落下来,他可真是手疾眼快,薯片被他抓到了手里,他又重新放到额头上,两只手不停的挥舞,脚来回的跺着,嘴还不停地自己给自说“小心啊,小心啊”。谁知他的薯片又掉到地上,碎了一片!他也没吃到薯片。
终于有人成功了,吃到了!他就是小何同学,小何同学的动作非常搞笑,他双手高高举起,活像个大猩猩,嘴巴大张,两颗兔牙超级显眼。他表情专注,目不斜视,只见他把头轻轻地摇晃,薯片正好滑到鼻尖,他舌头一伸,像牛吃草一样,毫不费力气的就把薯片吃到了嘴里。
剩下的三位男生,都以失败收场。
过了一会儿,我们女生上场了。六个男生,一个人成功,可想而知,想吃到薯片,那可太难了!
我心里七上八下,但小心翼翼的走到讲台前。没想到我遇到了第一个困难,我额头前有厚厚的长刘海,薯片放上去就滑下来。钟老师赶紧找来小夹子帮我把头发夹了上去。
老师宣布游戏开始,我急忙把薯片放在额头上,我也学着小何同学,轻轻地摇头,“啪!”哎呀!薯片太不给力,掉到地上了!凡凡也在一旁失望的说“太难了,我的也摔地上了!”这时只听见台下男生笑成一片,有人还兴高采烈地坐到了桌子上。
老师再次发给我们薯片,我这次特别小心,放慢速度,两只胳膊平举,目不斜视,先轻轻摇头,然后左右挤眼,扭动鼻子,当薯片滑到鼻尖时,我轻轻一伸舌头就吃到了。
我不是第一名,桐桐同学得了第一。但我还是很高兴,我吃到薯片了!
“老师,再玩一次!”大家高兴得大喊着。
今天真是玩得太开心了!而我从“挤眉弄眼”这个游戏中,知道了,凡事要有耐心、细心,因为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