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带给我过灿烂的笑声,但也带给我过委屈的哭声;你带给我快乐的时刻,也带给我过委屈的时刻?你还记的我们俩第一次见面吗?那是在一个闷热的下午。那天,爸爸妈妈从老远的地方把你领到我们家,从此你就是我们家的一员的。那你还应该记得我们俩交朋友时候那难忘的时刻吧!是我帮你打开电源,启动机子的。我看到你是那么的神奇,就带着迷惑的心情和你握了个手(鼠标)。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把我的姓名,性别,以及个人爱好都告诉你了。你也把你的情况一一向我介绍了,比如有什么功能你告诉我了,还有一些硬件的部位。还有一点你是绝对不能忘的,那就是我们正式拜把子,结兄弟。我是大哥,你是小弟。
你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还增长了我的知识。当我遇到难题,有疑惑的时候,是你帮助了我解决难题,耐心的帮我讲解难题。当我遇到了委屈,,只有你才会听我的诉苦,不责怪我。但我有时候也常常拿你出气,你不但不怪我,还安慰我。当我无聊时,你会用你那清脆的喉咙唱出动听的歌儿,我最喜欢听你唱歌了,因为你的歌声是世界上举世无双的。当我想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你也帮助了我,你的身体里藏着无穷无尽的游戏世界,但你给你好兄弟我的游戏都是一些有益的游戏,有动脑筋和历史之类的,这一点我是我喜欢你的其原因之一。可能有一件事你还不知道,就是我觉得有你这个兄弟感到骄傲,自豪,我对你的评价就是“无所不能”。还有一件是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直到我现在还是记忆犹新的。那天,我不小心重重的敲击了一下你的背,可我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刚想给你说对不起,你就报复我了,一下关机了,在旁边的妈妈看到了,以为我乱整,就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你说我冤不冤啊!呵呵!我还忘了,你还没给我对不起呢。既然我们俩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那就算了吧!
你是我的良师;你是我的益友;你还是我心目中的偶像。谢谢你,电脑,我的生活因有你而精彩。
记得那年我上五年级,镇江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增华阁”作文大赛。我怀着侥幸的心理参加过两次,才得了个三等奖。今年又来了,语文老师刚宣布“增华阁”可以报名了,就有许多同学上台交钱、报名。我参加过两次,才一次三等奖,我对作文竞赛都快灰心了,但是,看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我却像个木头人,无动于衷,觉得好像低人一等。渐渐地,我的心理上防线被不断突破,直至消失得无影无踪。最终,我还是忍不住报了名。转眼到了参赛那天,正巧是星期六,爸妈睡懒觉,我打算出去吃早饭。走进了一家陌生的饭馆,只见一块招牌上“本店特色——肴肉面”几个大字特别醒目。这种面我还从来没尝过,干脆点一碗吧!面一上来,我就被它“鲜”住了,三下五除二干掉它,就向学校进发了。考试开始了,我一一浏览可供挑选的作文题目,就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拍挡”。这时,一个题目在我眼前一亮:“写一种你最喜欢的小吃”。哈哈,今天早上第一次品尝肴肉面,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埸。我提起笔,边回忆边写。我介绍了肴肉面的原料、作法及其吃它的感觉,其中加上了我个人的想像。很快,一篇作文就“完工”了。我读了几遍,觉得没什么缺陷,就交卷了。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妈妈,她也觉得很巧,不过以我的作文水平,估计也只能拿个三等奖。一个月后,语文老师叫了我和另外两名同学到办公室里告诉我们三个人获了作文大赛一等奖!我惊呆了,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我不敢相信,难道是天助我也!也了办公室,我被成功的喜悦笼罩着,朝着自己做了一个“v”字形的手势。因为这次成功,我们三个人还拍了照片,放在校门外的大橱窗里,许多人都能看到我“榜上有名”。为此,我还得了奖学金,获奖证书还一直陈列在校长室里呢!那一次,我是彻底地风光了一番。至今我也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烂的作文可以获一等奖,难道阅卷老师也喜欢吃肴肉面?不管原因是什么,正是那一次,我深深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深深感受到了友谊的可贵我与好友琳有着六年同窗情,但因选择的中学不同而分开了。闲暇之余,我常会想起我们之间那真挚的友谊。雨伞下的友谊我站在教室外的走廊里,瞪着大雨不断的天直发怒。“文,还没走吗?我送你吧。”说着,琳不由分说地拉着我共伞闯进了雨幕。送我回家的路上,我俩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便到了我家。说也奇怪,她那把不大的伞今天却能把我和琳及两只硕大的书包罩得严严实实。“这雨伞也通人性啊!”正当我为自己这一发现而自鸣得意时,我发现远去的琳右臂衣服的颜色比左臂要明显深得多。她……我鼻子一酸,泪悄悄地溢出眼眶。抽屉里的友谊哎,这几天感冒,一团团纸巾堆在抽屉里。我无奈地望了望它们,决定放学后彻底收拾一下。没想到,放学时,这件事早被我抛在脑后,我头重脚轻地回家后,才想起来,心里暗暗叫苦:“这下可完了!明天让有洁癖的老班见了,非得骂得我体无完肤,完了!”第二天,我风风火火闯进教室,直奔座位,却发现抽屉里干净整洁。正当我疑惑地四处观望时,琳对我嫣然一笑。我明白了。纸条上的友谊阴雨连绵数日,这正如我的心情。期中试卷发下来了,分数令我吃惊:我又退步了。为此,我懊恼不已,以至老师评讲时走神,被老师在课上点了名,此时心情更是掉进了冰库。下课后,我静静地趴在桌上。我沮丧,我伤心。琳察觉到了,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塞给我一张纸条。她知道此时跟我说话只会火上浇油。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上面写着:“开心是你的财富,今天被谁偷了?开心点!”最后还画了一张笑脸。友谊似一坛美酒,岁月的酝酿使它更加地美味。我深深感受到了友谊的可贵!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转)    人生美好的机会并非多,一个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机会我失去了。为此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